春季旅遊中應該如何預防哮喘

春天到了,百花競豔的時節,大家是不是都在為春遊做準備呢,對於很多喜愛歐插u牛病患者來說,也許春遊並沒有想象中的那麼簡單。由花粉引起的小春並的例子並不少見,那應該如何在春遊的時候預防哮喘的發作呢。<。< p>

由花粉引起的支氣管哮喘常突然發病,往往先有鼻癢、噴嚏、胸悶等症狀,而後迅速出現哮喘。這時患者多不能躺下,只能坐著,氣急較甚,喉中發出哮鳴音,嚴重者面色蒼白,口唇青紫,額出冷汗,手足發涼。輕者持續數分鐘至數小時就可以緩解。如果持續24小時以上仍不能緩解則稱為哮喘持續狀態,其症狀就屬嚴重,應該及時送醫院搶救治療。

預防這種哮喘病的發作,最主要的是要避免與過敏原接觸,尤其是對某種花粉有過敏史者,則應該儘量不去有此類花粉存在的場所。如果實在要去,最好隨身攜帶一些速效平喘藥物,以備急用。

外出旅遊者需製作一張寫有“哮喘”的卡片,與身份證或重要證件放在一起,以備哮喘發作時提醒急救人員。儘管哮喘尚不能根治,但透過有效的管理,通常可以實現哮喘控制。找出過敏原,避免誘因,吸氧,解痙、抗感染、平喘治療。

春季的時候哮喘患者在室外某一環境遊玩的時候,如果出現身體上的不舒服,建議立馬離開所在之地,上述是關於春季怎麼預防哮喘的發生的介紹,患有哮喘的患者需要時刻關注自身的狀況,及時的掌握病情動態。春季怎麼預防哮喘的發生。

對於大多數的哮喘病患者來說,春遊是一種享受生活的活動,但同時又是一種具有高風險的活動。只有瞭解掌握如何在春遊中怎樣預防哮喘的正確方法,才可以安心的去享受春天的美好時光。以上為大家提供的幾條建議,希望對大家有幫助,希望大家有一個美好的旅遊。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