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家告訴你偏頭痛的症狀表現

常見的偏頭痛的症狀表現有哪些?對於具體的偏頭痛的症狀表現的清楚瞭解很重要,可以及時的發現偏頭痛。具體的偏頭痛的症狀表現主要有:

在臨床上,常見的偏頭痛的症狀表現主要為:發作開始時僅為輕到中度的鈍痛或不適感,幾分鐘到幾小時後達到嚴重的搏動性痛或跳痛。約2/3為一側性頭痛,也可為雙側頭痛,有時疼痛放射至上頸部及肩部。頭痛持續4~72小時,睡眠後常見緩解。發作間有明確的正常間隙期。

視覺偏頭痛的症狀最常見,如畏光,眼前閃光、火花,或複雜視幻覺,繼而出現視野缺損、暗點、偏盲或短暫失明。少數病人可出現偏身麻木、輕度偏癱或言語障礙。先兆大多持續5~20分鐘。

頭痛為搏動性,呈跳痛或鑽鑿樣,程度逐漸加重發展成持續性劇痛。常伴噁心、嘔吐、畏光、畏聲。有的病人面部潮紅,大量出汗眼結膜充血;有的病人面色蒼白,精神萎靡,厭食等偏頭痛的症狀。一次發作可持續1~3日,通常睡覺後頭痛明顯緩解,但發作過後連續數日倦怠無力。

偏頭痛和緊張性頭痛患者大都容易陷入焦慮或抑鬱,經常感到心事重重,容易發脾氣。這些情緒反過來也會誘發頭痛。由於工作壓力帶來的應激和焦慮特別容易導致這些人頭痛發作頻繁或加重。除了情緒因素之外,長時間加班導致勞累、睡眠不充分也容易誘發頭痛。

關於偏頭痛的症狀表現的具體常識,以上已經為大家做了詳細的介紹。如果出現了以上的偏頭痛的症狀表現,一定要及時的去醫院進行治療,不能忽視。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