蕁麻疹有什麼表現呢

要想早日發現蕁麻疹,就需要對蕁麻疹症狀比較瞭解。有時候蕁麻疹可以自行好轉,但是同樣可以加重,患者可以透過自己的症狀來判斷自己的病情的嚴重性,如果症狀明顯感覺不好,則積極的治療是必需的。

蕁麻疹是一種面板病,得病之後患者的患病部位的面板會出現異常,都會出現面板髮紅現象。面板髮紅是面部毛細血管擴張效能差、角質層受損或一部分毛細血管位置表淺引起的面部現象,一絲絲縱橫交錯,如蜘蛛網般,分散性分佈,嚴重者會連成片狀,變成紅臉,這種面板薄而敏感,過冷、過熱、情緒激動、溫度突然變化時臉色更紅。

面部紅血絲患者面部看上去比一般正常膚色紅,有的僅僅是兩側顴部發紅,邊界呈圓形。這種面板薄而敏感,過冷、過熱、情緒激動時臉色更紅。嚴重者還會形成沉積性色斑,難以治癒,不僅影響外表的美麗,還會給心理造成陰影,給正常生活帶來極大的不便。

蕁麻疹還有一種極為典型的症狀,那就是瘙癢,而且這種瘙癢非常的明顯。癢覺,又稱瘙癢,是一種引起搔抓慾望的不愉快感覺,屬於面板粘膜的一種特殊感覺,其機制尚不清,一般認為癢覺與痛覺關係密切,可能是由同一神經傳導。

瘙癢是面板性病患者最常見的症狀,可輕可重,時間上可為持續性、陣發行或間斷性,範圍上可為侷限性或泛發性,常見於蕁麻疹、慢性單純性苔蘚、溼疹、疥瘡。瘙癢程度不盡相同,有的瘙癢可以忍受,有的則自覺劇癢。

以上介紹的就是蕁麻疹症狀中最為典型的幾種,人們可以透過面板的改變以及自己的主觀感受來判斷自己得的是不是蕁麻疹,不過如果患者不知道怎麼判斷的話,還是應該請大夫進行診斷。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