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性膽囊炎四大症狀

急性期的膽囊炎症狀比較明顯,最突出的症狀共有四點。這四點突出症狀能夠讓我們對急性膽管炎有一個正確的辨別方法,還可以透過認識這些疾病的症狀,很好的根據這些症狀及時的做出診斷治療。

1、有些病人還是可以出現雙眼鞏膜黃染。當炎症波及膽囊周圍時,病情日益嚴重,腹痛加重,範圍也比原來擴大。

2、約85%的急性膽囊炎病人在發病初期都是會出現中上腹和右上腹陣發性絞痛,並有右肩胛下區的放射痛。常伴噁心和嘔吐。發熱一般在38至39攝氏度,無寒戰。10至15病人可有輕度黃疸。體格檢查見右上腹有壓痛和肌緊張。

3、右上腹絞痛疼痛與膽絞痛非常相似、呈陣發性加劇,並向右肩或胸背部放射,都是會帶有噁心嘔吐。在發病早期可以沒有發冷及發熱,當膽囊有化膿感染時,則可出現寒戰及發熱。

4、如病變發展為膽囊壞疽、穿孔,並導致膽汁性腹膜炎時,全身感染症狀可明顯加重,並可出現寒戰高熱,脈搏增快和白細胞計數明顯增加一般超過20000。此時,區域性體徵有右上腹壓痛和肌緊張的範圍擴大,程度加重。

在臨床醫學上,患有急性膽囊炎的患者都會有低血壓的情況,病情嚴重的情況下,甚至會引發修克,這都是膽管炎感染的症狀。急性期膽囊炎的症狀比較明顯,因此,如果發現的及時,就能及時進行治療。

膽囊炎是較常見的疾病,發病率較高。根據其臨床表現和臨床經過,又可分為急性和慢性兩種型別,常與膽石症合併存在。

右上腹劇痛或絞痛,多見於結石或寄生蟲嵌頓梗阻膽囊頸部所致的急性膽囊炎,疼痛常突然發作,十分劇烈,或呈絞痛樣。

膽囊管非梗阻性急性膽囊炎時,右上腹疼痛一般不劇烈,多為持續性脹痛,隨著膽囊炎症的進展,疼痛亦可加重,疼痛呈放射性,最常見的放射部位是右肩部和右肩胛骨下角等處。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