丘疹性蕁麻疹的症狀特徵

蕁麻疹在我國的發病率是非常高的,最近的幾年,越來越多的開始患發不同程度的蕁麻疹疾病,這引起了很多網友們的恐慌,相關專家介紹,患者要想早日康復病情,就要做好日常的護理工作,這是非常重要的一步,丘疹性蕁麻疹的症狀表現是什麼?

第一,需要注意的就是要保持自己的個人的衛生,因為丘疹性蕁麻疹的發病和昆蟲的叮咬有著巨大的關係。當患者被節肢動物,如臭蟲、跳蚤、蚊子、蠕類等叮咬時,該昆蟲唾液可注入面板內,若此人具有過敏素質傾向,那麼,透過幾天數次叮咬之後則可致病。

其次,丘疹性蕁麻疹的發病具有季節性,一般是在春夏兩季發病。主要發生於1歲以上的兒童及青少年,尤以學令期前更為多見。本病往往好發在軀幹、四肢伸側,但頭面部較少被波及。皮損表現為風團丘疹或風團水皰。典型損害,其風團狀似紡錘形,中央有小丘疹或水皰。還可以在四肢遠側端和掌蹠部位出現張力性水皰。皮疹可群集或散在分佈,但一般不對稱。患兒多有劇癢,以夜間尤甚。常因搔抓而繼發膿皰瘡等化膿性面板病,但通常無全身症狀,區域性淺淋巴結也不腫大。病程約1~2周,損害消退後,可遺留暫時性色素沉著斑,但易復發。然而,本病可隨著年齡增加或復發次數增多而病情逐漸緩解,直至不再發病。

以上就是小編為大家整理的關於丘疹性蕁麻疹的一些簡單的介紹,希望大家都能夠認真的做一個瞭解,其實,對於丘疹性蕁麻疹來說,治療是比較的簡單的,但是最好我們還是應該做好疾病的預防工作。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