腫瘤鈣化什麼意思

有機體的組織鈣鹽的沉著而變硬,例如兒童的骨骼經過鈣化變成成人的骨骼,又如肺結核的病灶經過鈣化而痊癒。病理學上指區域性組織中的鈣鹽沉積,常見於骨骼成長的早期階段,對於腫瘤鈣化這個現象,相信大家都比較陌生,腫瘤鈣化什麼意思?

很多人對於腫瘤鈣化並不瞭解,腫瘤鈣化確實是比較少見的一種現象,而且這種現象一般發生的良性腫瘤上面,腫瘤鈣化對人體健康沒有多大的影響,有的時候還會對人體有益,因此醫學上一直在研究腫瘤鈣化這種現象,它屬於腫瘤細胞的一種不正常凋亡。

腫瘤鈣化其實就意味著腫瘤形態開始出現變化。不過惡性腫瘤鈣化可能性很低,只有少數的腫瘤會鈣化有一定可能會導致腫瘤最終死亡。在病理學上,腫瘤鈣化就是指腫瘤表面的鈣鹽沉積,這種情況一般多見於腫瘤生長的後期階段,是一種比較常見的現象,腫瘤鈣化對健康影響並不大,不需要過分擔心。

腫瘤鈣化並不是件特別的嚴重事情,而且對於惡性腫瘤的患者來說,這還是一件好事,如果惡性腫瘤可以大量鈣化,病情還會慢慢好轉,這也是目前醫學上研究對抗癌症的一種方向,腫瘤鈣化也是腫瘤凋亡的一種過程,人們只要對它有個大致的瞭解就好,不需要被它困擾。

腫瘤鈣化的原因不是特別明朗,原因比較複雜,不過最近的研究表明,腫瘤的鈣化和腫瘤缺血變性死亡有關係,雖然腫瘤本身可以產生一些類似糖蛋白的物質,但是沒有血液的供給,他仍然會死亡,最常見的腫瘤鈣化就是肝內轉移瘤鈣化,它會加速腫瘤細胞的死亡。

以上介紹了腫瘤鈣化什麼意思,大家對於腫瘤鈣化有了一個大概的瞭解,腫瘤的鈣化是一個非常複雜的過程,腫瘤的鈣化並不算好也並不算壞,既不代表病情好轉,也不代表病情的加重。腫瘤鈣化說明鈣化的腫瘤組織沒有活性,但必須要積極治療,定期複查。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