鼻竇炎能治癒嗎

鼻竇炎的症狀是很容易有反覆發生的情況出現。這樣的情況是會給身體帶來比較大影響的。鼻竇炎的症狀發生是跟身體的抵抗力比較差,細菌感染等有很直接的關係。發生鼻竇炎的症狀後病人是會有鼻塞、流鼻涕、頭疼、渾身沒勁和食慾不振等症狀出現。鼻竇炎的症狀如果能及時的進行有針對性的治療,那麼鼻竇炎的症狀還是能被治癒的。

1、要想治癒鼻竇炎的症狀就要採用綜合的方法治療。用抗生素的藥物來進行治療炎症。還要同時使用糖皮質激素等激素類藥物治療。

2、使用血管收縮劑和粘液促排劑能讓鼻腔的症狀得到非常好的改善。這樣就能減輕病人的痛苦感。如果膿涕比較多大的話,那麼還可以採用鼻腔沖洗的方法來進行治療。治療效果是非常好的。

3、中醫中藥在治療鼻竇炎的時候也是會有非常好治療效果的。如果這些藥物和方法都不能很好的治療鼻竇炎症狀的話,那麼就需要採用手術的方法來進行治療。這樣鼻竇炎就能有好的治療效果了。

1、當患上鼻竇炎疾病的時候一定要控制好自己的飲食,比如說有的人是屬於過敏性的鼻竇炎,則這類的鼻竇炎患者在治療疾病的時候,千萬不能接觸到一些過敏性的食物,比如說魚,蝦,螃蟹。這些食物都是不能吃的。

2、患上鼻竇炎疾病之後也不能吃任何花粉做的食物,比如說有很多人喜歡將花粉用來做成糕點,這些食物都是不能食用的,如果對花粉過敏的話很有可能會引起休克的現象。平時也不能吸入到花粉。

3、鼻竇炎患者可以吃一些清淡的食物,也可以多吃一些蔬菜和水果。蔬菜和水果中的維生素含量特別的高,並且蔬菜水果裡面含有大量的水分,可以改善鼻竇炎引起的發癢現象。治療鼻竇炎也要記得多喝水。

鼻竇炎要想治癒除了積極的採用對症的藥物和方法治療外。還要在平常的時候多注意防寒保暖,增加身體抵抗力,不要抽菸喝酒,飲食上要多吃清淡的食物。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