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治療壓力失眠

隨著生活節奏的加快,人們受到的來自四面八方的壓力也越來越多,加上不良的神戶習慣,也就越來越多的人受到失眠的困擾,導致生活和工作的不和諧,所以要想治好失眠首先就要解除壓力。

治療壓力失眠的方法有以下幾方面

1、消除壓力源。當你感到有壓力時,首先要找到壓力源,儘可能地消除壓力源。如果你的壓力是因為工作量太大造成的,你可以透過合理的時間管理來區分工作的輕重緩急,重要的工作馬上完成,次要的和不那麼重要的可以先放一放,待時間充裕時再完成。

2、不必過份追求完美。要做好一份工作,講究的是成效,只要你盡了力,而且達到了預期的目的,就無須再一味追求所謂的完美。

3、改變你的認知方式。我們對事物的看法決定了我們感受到的壓力。採用換位思考可以幫助我們更好地理解別人,如當你與上級溝通存在障礙時,可以設想一下如果你是上級會怎樣處理,這樣將有助於與上級更好地溝通。

4、知足常樂。人不可缺乏進取心和奮鬥精神,但一味追名逐利反而會得不償失。只要曾經努力過,且得到了進步,有了收穫,就不必過於苛求自己。

5、學會宣洩。當遇到不如意的事情時,可以透過運動、讀小說、聽音樂、看電影、找朋友傾訴等方式來宣洩自己不良情緒,也可以找個適當的場合大聲喊叫或痛哭一場。

6、尋求資深職業顧問的協助。如果上述的方法都未能奏效,不妨直接尋求資深職業顧問如醫生、心理諮詢師等的幫助。資深職業顧問大都具有豐富的諮詢經驗與深厚的理論功底,他們可以從眾多諮詢案例積累中,總結出一些對你有幫助的方法或技巧,讓你從壓力中解脫出來。

要想治好壓力失眠還是要從自己身上下手,調整好自己的情緒,有一個平和的心境,這都對於減少壓力有很大的幫助。希望以上的方法能幫助到您。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