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肢靜脈曲張如何泡腳

靜脈曲張是一種腿部疾病。得了靜脈曲張就要避免長期站著或者是坐著,經常做把腿抬高再放下的動作,或者是有時間的話就慢慢的走一會兒。這是預防靜脈曲張的幾種方法。所謂靜脈曲張都是因為腿部血液流通不順暢才會導致的。可以用溫水好好泡一泡腳來緩解這個症狀。靜脈曲張的症狀從表面看呢,就是像蚯蚓一樣彎彎曲曲的然後有些小疙瘩疙疙瘩瘩的。晚上睡覺的時候最好是用枕頭啊,或者靠墊,將腿墊高一點高過心臟就行。這樣的話,下肢的那個靜脈的那個血它都是會迴流哦。長期站著或者是總是坐著的人是最有可能得上這個靜脈曲張的。所以你看像交警,老師,空姐兒,還有超市售貨員那一類的,還都比較容易出現這個問題。

1、輕微的下肢靜脈曲張一般是不需要治療的,最主要的還是預防和保健。比如呢不要經常的長時間的站立,做重體力的工作要勞逸結合,注意休息,不要長時間的做重體力活,然後也不要長時間總是坐著,坐著這個時候最好就是用一根凳子把腿墊起來,那樣讓腿還可以舒服一點。有時間就給腿按摩一下,晚上的時候泡一泡腳,用水熱氣燻一下腿,然後再按摩按摩那樣會緩解一下,預防保健嗎,像春天還有冬天的時候一定要注意保暖。

2、下肢靜脈曲張患者是不適合用熱水泡腳的。如果用熱水泡腳的話只會使病情加重。如果你感覺自己的腿又麻又脹還有點痛的話,而且用熱水泡腳沒有緩解的話,最好是,去醫院檢查一下。如果真的是下肢靜脈曲張的話最好是對症治療。

3、像夏天氣溫升高的時候人體的全身的迴圈系統運轉也會加快,在寒冬季節的時候出現的那個靜脈曲張發病哦,會導致血液靜脈膜瓣功能破壞,由於這個靜脈曲張又是不可逆的疾病,夏天的時候血液流通加快很容易發生下肢血管症狀。有可能就是腿的血管越來越明顯,然後會出現,小疙瘩一類的,還會很痛。就是針扎的那種痛。那是夏天可能是穿的比較少,所以很容易讓我們去發現我血管而這個症狀,然後及時的去治療。

注意奧,是不能用熱水泡腳,溫水是可以的,面板有破損也不要泡腳,可以在裡面加一些有活血散瘀的功效藥,還有呢春天和冬天空氣溫度比較低,靜脈曲張患者如果保暖不好的話,特別加重病情,像靜脈曲張又比較高發,治療起來有時候也比較麻煩。像春天轉夏天氣溫上升,此時是靜脈曲張治療的最佳時機,一定不能錯過。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