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扁平足微創手術後多久恢復

扁平足是一種有一定遺傳因素的疾病,特別是在很多小孩的身上有比較明顯的發病。生活中有很多的扁平足患者,他們如果走路多了的話就會出現腳疼的症狀,再去到醫院檢查的時候發現是得了拇外翻的問題,而且特別是女性發生的非常多。扁平足指的就是正常足弓發生塌陷的情況,而且值得我們注意的是,平足不是就等於平足症的,那麼孩子扁平足微創手術後多久恢復。

步驟/方法:

1、要有正確的姿勢。家長平時要留意,讓孩子有正確的坐姿,避免雙膝內向、外向W形或跪坐姿勢。還要進行適當的運動,如彈跳性運動、抓趾運動、足尖運動,晚上要幫助孩子適當按摩腳尖和腳掌。其實孩子是扁平足也不要過於擔心,因為有很多的扁平足患者實際上在日常生活當中並沒有症狀。

2、人從會走路開始,就一天都離不開鞋,鞋的形狀、結構、大小對足的影響是潛移默化的。在日常生活中,雖然人們對鞋子的要求越來越高,但由於對足的不瞭解,對如何選擇合適的鞋知之甚少。扁平足患者應到醫院做詳細的檢查和測試定製扁平足鞋。

3、由於大部分的扁平足屬於先天性的疾病,所以在臨床上對於扁平足的治療方法,至今還存在較大的爭議,總體來說,分為保守和手術兩大方面:保守方法包括足肌鍛鍊和足部矯形。手術包括:脛前肌移位術、跟骨內移截骨術等。

注意事項:

扁平足要根據患者的實際情況選擇治療方法,注意體育鍛煉的方式和方法,選擇正確的且適合自己的鞋子,可選擇使用矯形器和鞋墊。兒童扁平足患者建議採取保守治療。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