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補腎吃什麼 這五種效果好

春天是補腎的好季節,良好的飲食有利於我們的腎臟保持健康的狀態。那麼,春天補腎吃什麼?

   春天是補腎的好季節,良好的飲食有利於我們的腎臟保持健康的狀態。那麼,春天補腎吃什麼?

1、春季補腎吃什麼:豇豆

性平,味甘,其功有二,一是健脾,二是補腎,凡腎虛遺精者宜食之。明?李時珍在《本草綱目》中說:“豇豆理中益氣,補腎健胃,和五臟,生精髓。”現代《四川中藥志》中亦載:“豇豆滋陰,健脾胃,治腎虛遺精。”

2、春季補腎吃什麼:黑米

具有滋陰補腎、健脾暖肝、補益脾胃、益氣活血、養肝明目等療效。經常食用黑米,有利於防治頭昏、目眩、貧血、白髮、眼疾、腰膝痠軟、肺燥咳嗽、大便秘結、小便不利、腎虛水腫、食慾不振、脾胃虛弱等症。

3、春季補腎吃什麼:黑豆

黑豆味甘性平,不僅形狀像腎,還有補腎強身、活血利水、解毒、潤膚的功效,特別適合腎虛患者;有“營養倉庫”之稱的黑棗性溫味甘,有補中益氣、補腎養胃補血的功能。

4、春季補腎吃什麼:枸杞

枸杞藥食同源,平時幹吃或者是泡水泡酒都可以補腎,搭配昌弘東革阿里泡水喝或泡酒,對男人補腎壯陽滋補更佳。

5、春季補腎吃什麼:栗子

栗子性味甘溫,具有養胃健脾、補腎強筋、活血止血、止咳化痰的功效,尤其適用於因腎虛所致的腰膝痠軟、腰腳不遂,小便頻多及脾腎虛寒的人。栗子含有豐富的核黃素,備受口腔潰瘍困擾的朋友可常吃。

這些是春天補腎非常好的食物,除了食療措施,我們還可以結合其他方法,強化補腎的效果。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