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兒猩紅熱症狀

一年四季都有可能會出現小兒猩紅熱,這類疾病的出現也會伴有著很多的症狀,首先會出現噁心嘔吐等現象,也會伴有劇烈的頭痛,除此之外也會出現異常的畏寒現象,全身上下都會出現明顯的斑點,與此同時也會出現舌苔邊緣充血。

小兒猩紅熱一年四季都有可能會發生,特別是在冬季和春季出現的機率非常的高,主要是在3~7歲的兒童身上發生,而在出現之後可能會出現急性腎小球腎炎,所以在孩子上幼兒園之後更加需要引起重視,很有可能就會在環境中不斷的傳播,那麼小兒猩紅熱症狀有哪些呢?
一、潛伏期
小兒猩紅熱的潛伏期大約只有2~5天,患病的兒童馬上就會出現反胃,噁心,劇烈頭痛,還有高熱等症狀,伴隨著病情逐漸的發展,也會出現不同程度的症狀,這類的症狀是比較典型的,很多人都會出現。
二、前驅期
從發病開始一直到出診期,也就直接被判定為前驅期,大部分的情況下並不會超過24個小時,但是也有一些人可能會達到兩天,疾病往往都會比較突然,而當細菌繁殖達到一定數量時,也會出現明顯的異常症狀。比如會有高熱現象,也會伴有明顯的頭痛,甚至還會出現胃寒,當孩子患有疾病時也會出現明顯的煩躁表現,在經過檢查時會看到有明顯的咽部炎症。
三、出疹期
小兒猩紅熱發病之後的1~2天也會有明顯的疹子,不管是耳朵又或者是上胸部都會出現明顯的斑點,有的時候甚至連下肢都會明顯的出現,而皮疹的特點是呈現全身瀰漫性,有時會高出面板,會有瘙癢的感覺。
四、舌苔邊緣充血
在患有小兒猩紅熱之後,也會出現舌質明顯淡紅,伴有邊緣充血浮腫等症狀,在經過2~3天之後就會逐漸的消退,不過這類的情況基本上僅僅維持3~5天,接下來就會逐漸的消退,顏色也會逐漸轉暗。如果情況比較嚴重,還會出現大片的脫皮現象,基本時間在一個星期左右。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