夫妻性生活不和諧的原因 夫妻性生活不和諧怎麼辦

夫妻間性生活本是一件甜蜜的事情,夫妻間對於性生活要相互配合好讓夫妻間保持一種激情,性生活才會和諧。

許多夫妻感情不好,夫妻婚後性生活越來越少,也是一種性冷淡,有些夫妻即使不離婚,其實也是苦苦在維持,這已經成為夫妻感情破裂的最大殺手之一,是一個嚴重的社會問題,應該引起重視。夫妻性生活不和諧的原因是什麼,夫妻性生活不和諧怎麼辦? 跟著小編一起來學習下

一是婚後夫妻間的新鮮感漸漸消失

男女之間之所以走在一起,最後結為夫妻,其實根本原因是性的吸引,是異性之間的吸引,這也是自然法則。婚前兩人對此都比較新鮮,都對性有一種渴求,都想嘗試瞭解對方,所以,婚前夫妻間激情、纏綿那很正常。但婚後,天天睡在一張床上,兩人的身體都越來越熟悉,性生活天天做,所以,也就越來越沒有新鮮感,更沒有了神秘感,也就缺乏了激情,性生活自然也就減少了,隨著結婚時間越來越長,天天對著熟悉的身體,也就越來越提不起性趣了,於是,就出現了性冷淡。

二是夫妻婚後沒有了“偽裝”

前談戀愛時,男女雙方為了吸引對方,無論從相貌到言語都有所“偽裝”,都將自己美好的一面展現給對方,有的女性甚至在和男性戀愛幾個月之後,才讓對方看到她的真實相貌,所以,婚前有激情,但婚後,許多夫妻尤其是作為妻子,認為已經結婚,無論是言語、還是相貌,都恢復了原生態,令丈夫感到意外,作為老公,認為結婚了,也就不需要甜言蜜語了,也恢復了原生態,讓妻子感覺對方原來如此,有種受騙的感覺,對性生活也就越來越失去了性趣,尤其是隨著年齡的增加,孩子的出現,妻子變成了“黃臉婆”,老公變成了“糟老頭”,沒有了情趣,沒有了溫柔,甚至大吵三六九,小吵天天有,這樣的夫妻又何來情趣,性冷淡也就從此產生。所以,婚後,夫妻之間還依然需要有善意的“偽裝”,可以說善意的“偽裝”是為了愛。

三是婚外的誘惑太大

每個人其實都有一顆越軌的心,那是人對新鮮事物永遠存在吸引的心理,隨著夫妻間新鮮感的漸漸消失,圍城外的誘惑卻在時時的吸引著他們,一旦夫妻間一方受不了誘惑,鋌而走險,那夫妻間的性生活就會開始失去平衡,性生活就會越來越少,即使有都只有可能是敷衍,尤其是對於官場、商場精英來說,這其實是很普遍的現象,所謂的“外面彩旗飄飄,家時紅旗不倒”其實正是這種現象的真實寫照。

四是身體原因而力不從心

結婚時夫妻有新鮮感,而且也正年輕,所以,性生活也許甜蜜,但婚後,隨著新鮮感的消失,再加上隨著年齡的增加,各種疾病也就日益增多,尤其是經常加班或為了掙錢,身體透支,或是每天煙霧中過,酒肉穿腸過,這都是傷身體的,讓許多人尤其是男人越來越力不從心,面對沒有新鮮感的妻子,也就只能越來越冷淡了。

五是生活的壓力讓夫妻忘記了性

婚前,一切靠父母,衣來伸手,飯來張口,但婚後,才知道鍋兒是鐵打的,房子無錢買或每月要還貸,人情南北要開支,孩子的奶粉、教育需要錢,父母生活、生病需要錢、自己生活需要錢,再加上職場上的競爭,尤其當今的物價比天高,在生活的壓力下,讓許多夫妻忙於掙錢而忘記了夫妻之間原來還有性生活這回事。

六是在性方面相互指責

夫妻間性生活本是一件甜蜜的事情,但由於因為時間、地點的配合或許出現問題,相互間配合不好,甚至相互指責,尤其是當男方因為身體原因或疲勞過度或出現性低潮,讓妻子不爽,就指責對方,這樣,讓夫妻對性感到失望,對此事也就漸漸的失去了性趣,性冷淡也就產生了。其實,夫妻間對於性生活要相互配合好,當一方出現狀況時要體諒、安慰對方,或採取其他方式來彌補,這樣,讓夫妻間保持一種激情,性生活才會和諧,才不至於冷戰下去。

七是過度的關注孩子,忽略了對方

有的夫妻,在孩子生下來以後,以為人生從此完成了任務,萬事大吉,從此一心一意關注孩子的成長、學習,而忽略了作為妻子或老公一方還有性需要,對於對方的性需求總是排斥,或以孩子為由不接受對方的暗示,這樣,時間長了,性也就冷淡了,等你發現這一問題嚴重時,對方或許出牆了,或許沒有了性趣。

如何讓夫妻雙方性生活變和諧

一、培養幽默感

生活中有幽默感能促進生活品質的提升,婚後也是一樣的。幽默能化解、緩衝矛盾,消除隔閡。幽默包含了很多資訊:愛妻子、哄妻子高興、讚美。妻子接收到這些資訊,心情自然多雲轉晴。

二、對另一半的欣賞

國人對孩子一般是採取讚揚和欣賞的態度,卻習慣用挑剔的眼光看配偶。其中原因很多,但長此以往會傷了感情,破壞婚姻穩定。人人都希望得到表揚,且表揚越多,越能激勵其好好表現。所以,不妨將你對伴侶的欣賞掛在嘴邊。

三、彼此雙方的溝通

溝通能讓原本不和諧的夫妻們日漸和睦起來,對婚姻生活的維繫有著不可磨滅的攻陷。素有“愛情博士”之稱、美國西北大學醫學院教授黃維仁指出,婚姻幸福的首要任務,就是學習溝通和解決衝突。要加強溝通的效果,一方面要用讚美代替批評,尤其不能人身攻擊,另一方面要少用程度性的修飾詞,如經常、總是、太。

專家指出,多保留一點天真、單純,多擁有一點愛好、好奇心,對提升婚姻幸福感很重要。擁有童心的人,生活更輕鬆、心境更快樂,也更善於發現生活中的趣事。回家後,大門一關,夫妻倆不妨學學孩子,常玩些小遊戲,彼此間開開玩笑,都能調劑枯燥、單調的生活。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