哮喘患者用什麼藥物做霧化

霧化給藥對於哮喘患者而言非常便捷的方法,尤其對於急性發作期的哮喘患者。當然使用快速的便捷式的給藥方法,因為他的呼吸困難比較嚴重,很難把這些藥物吸到肺裡面,而霧化給藥的方式可以透過持續性的自然呼吸的方法,就把所需要的藥物能推送到患者的氣道里面。所以霧化給藥是治療哮喘急性發作非常重要的方法,尤其對於小孩老人不太適合使用乾粉吸入劑的患者,這種方法顯得尤為重要。醫生使用的藥物,還是針對控制哮喘和緩解哮喘的兩大類的藥物,控制哮喘的藥物就是吸入性的糖皮質激素,現在市面上有很多適合用於霧化給藥的這些吸入性的糖皮質激素,這是治療哮喘的最根本的方法。當哮喘發作的急性程度越嚴重,對於吸入性的這種糖皮質激素的給藥量可能就需要適當的加大。比如可以一天給常規的給2到3支,嚴重的患者可以給予4到6只,甚至給於到8支。這是用的吸入性的糖皮質激素給藥的方法,其次在吸入性的給藥的基礎上,要增加擴張氣道的藥物。這種擴張氣道的藥物就包括了β2受體激動劑,以及膽鹼能受體拮抗劑。吸入性的擴張氣管的藥物常用的是一種混合的藥物,也就是融合了β2受體激動劑以及膽鹼能受體拮抗劑。當然這種藥要想起效快的,用的都是速效的。比如用異丙託溴銨加上沙丁胺醇,或者臨床叫複方異丙託溴銨的這類的擴張氣管的藥物,和糖皮質激素混合在一起。這三種藥物也就是複方異丙託溴銨裡面的兩個成分,再加上吸入性的糖皮質激素,這三個藥物加起來是治療哮喘急性發作最有效的霧化吸入給藥的藥物。當然還可以加上輔助性的藥物,比如說輔助性的化痰藥,也就是氨溴索、鹽酸氨溴索,也可以加到哮喘的吸入給藥的藥物裡面,這樣對於卡痰難出的患者而言有助於排痰的方法來治療。這就是用於哮喘霧化給藥的常見的四個藥物。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