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挫傷怎麼處理

眼挫傷之後,患者首先最簡單的緩解方式就是冷敷。有些眼挫傷後遺症是可以透過手術改善的,而有些是無法透過手術解決的。如傷情較重,發生眼球出血、瞳孔散大或變形,眼內容物脫出等症狀時,首先用清潔的布將眼部包紮起來,快速送醫院搶救。

眼睛是每個人的窗戶,大家都非常愛惜。經常也會關注一些關於眼部健康的小知識。面對突如其來的眼挫傷問題,很多患者都會手足無措,甚至會因為一些錯誤的護理方式導致症狀加重。那麼,眼挫傷怎麼處理?一起來看看吧。
眼挫傷患者一般有眼部疼痛、畏光、流淚,重者可有視力障礙,如看不清東西或複視,甚至失明,伴有頭痛、頭暈等。輕者早期用冷敷,1-2日後改為熱敷。眼部可滴氯黴素或利福平眼藥水預防感染。角膜輕微擦傷者,塗紅黴素眼膏或金黴素眼膏,幷包扎患眼。如傷情較重,發生眼球出血、瞳孔散大或變形,眼內容物脫出等症狀時,首先用清潔的布將眼部包紮起來,快速送醫院搶救。
眼挫傷後應先冷敷,每天3~4次;出血停止後48小時開始熱敷,每天3~4次,每次15分鐘。若出血的眼角有氣腫,切忌擤鼻涕。如果發現患者眼內有出血,或採取上述措施後疼痛不減輕、視力下降,就應該及時到醫院全面檢查。
眼球一旦在外力的作用下,很容易導致眼球組織結構的損壞,引起一系列後遺症。有的患者眼睛受傷後,沒有及時到醫院,或由於自行處理不當,也容易留下後遺症。最後,導致嚴重後果。有些眼挫傷後遺症是可以透過手術改善的,而有些是無法透過手術解決的。
有的人眼睛受傷,就趕緊捂住或按住眼睛,這是不對的,沒必要的,也是極其危險的。眼球是由無數的血管、神經連線的,並沒有人們想象中那麼容易“掉”出眼眶。而且,眼睛受傷時,外面的髒東西,如煙花碎片、灰塵都帶了病菌。如果用手按壓眼球,就會把這些病菌帶進眼球裡,加重眼球的汙染。
眼挫傷的時候,用手揉搓眼球,會使破裂傷口變大,並會加重眼內容物脫出,使傷情加重。正確的處理辦法是,用清潔的紗布、棉籤,輕輕擦掉眼部周圍的汙濁物;然後用消毒敷料遮蓋眼睛,避免眼球轉動,然後立刻轉交眼科醫師處理。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