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崎病能活多久

川崎病雖然是一種非常嚴重的疾病,患兒在發病之後會出現持續性高燒,眼部病變以及急性淋巴炎症的,但是這種疾病並非不可治癒的疾病,治癒之後不會影響到患兒的生命與正常人一樣。只是有一部分患兒在患病之後會合並其他疾病,比如冠狀動脈瘤,這種情況比較嚴重,需要長期密切隨訪,否則會發生意外風險。

川崎病是一種兒童高發性疾病,會出現各種不適症狀表現。多數患兒在患病之後需要長期的治療,另外有部分患兒由於病情嚴重,在治療之後經常性的會出現反覆性發作,而這讓很多家長感到特別擔心,尤其是對於這種疾病不太瞭解的家長會擔心這種疾病無法治癒,會影響到患兒的生命。那麼,川崎病能活多久?
一、川崎病能活多久
川崎病雖然嚴重時危害性極強,但是在治癒後是不影響壽命的,與正常人是一樣的。川崎病本身是一個自限性疾病,多數是預後良好,復發見於1%~2%的患兒。所以川崎病並沒有並不可怕,只是未經有效治療的患兒,有15%~20%會患上冠狀動脈瘤,如果動脈瘤嚴重,可能隨時有風險。所以對於這一部分患兒要長期密切隨訪,每6-12個月應該檢查1次,多數是沒有問題的,只有少部分合並有嚴重的冠狀動脈瘤的患兒才有風險。
二、川崎病的危害都有哪些
1、心臟血管系統侵犯
心臟血管系統侵犯是造成川崎病患者死亡主要原因。在急性期可能引起心肌炎、心包膜炎,導致心臟衰竭。
2、膽囊積液
膽囊積液可能在疾病發作後兩星期內出現,患者會感到嚴重腹痛、腹脹及黃疸。在右上腹可摸到腫塊,腹部超聲檢查可以證實。大多自然痊癒,通常不需特別的治療,偶可併發麻痺性腸梗阻或腸道出血。
3、神經系統改變
由於血管炎,在急性期本病可引起面神經麻痺、聽力喪失、高熱驚厥等,臨床多見,恢復較快,愈後良好。部分患兒顱壓增高,表現前囪隆起。少數患兒頸項強直,可有嗜睡、雙眼凝視、昏迷等意識障礙。恢復期則易引起的肢體癱瘓,遺留後遺症,但較為少見。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