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痔有什麼危害

患上外痔需要及時的進行治療,不要以為發病不為特殊而羞於啟齒。外界對於人體的危害性還是比較大的,如果不及時治療,有可能會致使患者患上敗血症、毒血癥、膿血癥、肛門功能失常、發婦科疾病、面板溼疹、植物神經紊亂、全身性不適症狀、心腦血管疾病等相關疾病。

外痔是常見的一種痔瘡型別,相比於其他肛腸疾病,不會出現便血等不適症狀,所以多數患者在患病之後而忽視其相關的治療。其實外痔本身雖然對身體不會造成太大的影響,但是如果久拖不治病情越來越重,會誘發其他多種併發症,危害性巨大。那麼,外痔有什麼危害?
一、導致敗血症、毒血癥以及膿毒血癥
外痔一旦形成,會出現便血、感染等症狀,這時細菌、毒素、膿栓容易侵入血液引發敗血症、毒血癥以及濃毒血癥。
二、肛門功能失常
痔瘡久病不愈,一方面會導致肛門攣縮,出現排便困難;另一方面則侵犯括約肌,易導致肛門失禁。
三、引發婦科疾病
由於肛門和陰道接近,痔瘡出血、發炎會導致細菌大量繁殖,女性弱患上痔瘡極易引發婦科炎症。
四、面板溼疹
由於痔塊脫出,會致使括約肌鬆弛,黏液流出肛門外則會刺激周圍面板,易導致瘙癢及面板溼疹。
五、易致植物神經紊亂
痔瘡可引起腰部、股後部位疼痛,痔瘡還能引起泌尿生殖系統出現反射性功能紊亂。
六、全身性不適症狀
外痔是長在肛門外的球狀物,堵塞肛門,氣體產生時,氣壓不夠強,會把氣體憋在裡面。屁是身體排放的廢氣,大部分屬於二氧化碳、氫氣、甲烷,長時間體記憶體在著廢氣,密度過大,會導致小腹脹氣,甚至會導致血管受壓強度大影響心臟正常抽縮,易出現頭昏,腦漲,無力等狀況供血不足等。
七、心腦血管疾病
外痔治療不及時,易引起心腦血管疾病,尤其是對老年患者來說,會影響患到正常排便,引起便秘,一旦老年患者用力排便時,會心跳加快,造成腦部血管破裂,引起腦栓塞等疾病。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