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頭怎麼來的

會長黑頭可能是因為過度清潔面板所導致的,尤其是油性面板,如果過度洗臉則會使毛孔變大。除此之外,還有可能是基因變化、高溫環境、陽光照射或經常用手擠痘痘和粉刺所造成的,這些情況都很容易導致臉上長黑頭。

很多人臉上都會長痘痘,而且看到痘痘後會忍不住的用手去擠掉,這樣實際上很容易形成痘印,周圍的面板和毛孔也會比較粗大,這類人群臉上會更容易長黑頭。會嚴重影響到面部美觀,長黑頭的原因還有很多種,建議找出病因後針對性的處理,那麼黑頭怎麼來的呢?
1、過度清潔面板
會長黑頭可能是因為過度清潔面板所造成的,尤其是在夏天,很多人面部會比較容易出油,在這種情況下,大多都會選擇一天洗好幾次臉。但實際上這樣不僅會導致面板水分流失,還可能會使面板一直出油,如果毛孔比較大且接觸了空氣,就會自然的形成黑頭。
2、基因變化
每個人的個體和基因都是獨一無二的,所以膚質也是不一樣的,有的人天生毛孔就比較大,所以更容易使灰塵和垃圾進入,最終就會形成黑頭。對於這類毛孔比較大的人來說,需要做好特殊的對待,以免反覆長黑頭。
3、高溫環境
人在高溫的環境下,面板的毛孔就會被開啟,開啟後如果沒有做好隔離,就會導致毛孔進入細菌和垃圾,長期下去就會使垃圾接觸空氣氧化,最終會變成黑頭。
4、陽光照射
如果面板經常在太陽底下暴曬就會導致表皮細胞代謝異常,還會損害結締組織,這就會使毛孔變大,從而出現痘痘和黑頭的情況,這實際上和陽光照射有直接關係。所以建議日常外出的時候需要做好防曬工作,也可以打傘或者戴太陽帽,這樣可以避免長黑頭。
5、擠痘痘或粉刺
一些人臉上長了痘痘或者粉刺後會忍不住的用手去擠,但實際上這種方法是錯誤的,如果想要清理痘痘或者粉刺,則建議用粉刺針去清理。如果用手擠痘痘,就會導致周圍的細胞破壞,最終會形成痘印,而且其周圍面板會比較乾枯且毛孔粗大,會更容易長黑頭。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