脾氣暴小心得青光眼

?  有關資料顯示,隨著發病率的上升,青光眼已成為僅次於白內障的第二大致盲性眼病。對此專家建議,40歲以上的人群應每年接受一次眼部全面檢查,有青光眼家族史的年輕人要注意預防,同時還要避免酗酒、打架等外傷性因素。

  “目前眼科患者量非常大,每天的門診量都在100人以上,其中青光眼的患者就佔了相當的比例。據介紹,青光眼作為一種不可逆的致盲眼病,在疾病初期因為沒有症狀而易被忽視。

  青光眼的發病有多種因素,有眼球本身結構的因素、遺傳因素、神經血管系統及環境因素等。其中有四類人最容易得青光眼,一是家裡有親屬得青光眼的人。由於遺傳因素,這類人患青光眼的機率會比其他人高出10倍左右。二是近視眼和遠視眼患者。三是糖尿病、甲狀腺疾病等內分泌疾病患者。四是工作壓力大、生活無規律、容易發脾氣、日常情緒波動較大的人。

  提醒有青光眼家族史的人,應定期到醫院進行檢查,一旦發現自己有眼脹、眼乾、視力模糊、頭痛等不正常現象,必須及時到醫院檢查,並主動告訴醫生自己有青光眼家族史,以配合醫師及時診治,避免視功能發生嚴重損害。

  另外,在日常生活中要特別注意用眼衛生:長時間用眼後要適當休息;不要在光線昏暗或動盪的車廂裡看書看報;保證充足的睡眠、規律作息時間;要經常調節情緒,學會舒緩壓力。提醒,現在不少市民眼睛稍有不適,就自行滴點眼藥水。其實目前很多眼藥水中含有防腐劑成分,長期使用不僅可對眼睛產生損害,更為嚴重的是,長期應用激素類眼藥水,還可能導致青光眼,甚至失明。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