肛裂手術後飲食應該注意什麼

  健康提示:肛裂手術後飲食應該注意什麼,肛裂肛腸常見疾病,肛裂是一種常見的肛管疾患也是中青年人產生肛管處劇痛的常見原因。肛裂最多見於中年人,它嚴重影響患者正常生活,下面看下肛裂手術後飲食應該注意什麼:

  肛裂手術後飲食應該注意什麼

  (1)肛裂手術後飲食:宜多食新鮮水果,以性味清涼為宜,如生梨、甘蔗、香蕉、荸薺等。

  (2)肛裂手術後飲食:禁吃一切辛辣刺激性食物,如酒、蔥、辣椒等。

  (3)肛裂手術後飲食:宜多食清淡飲食,宜多飲水。

  (4)肛裂手術後飲食:宜多食含纖維素豐富的食物,如青菜、茭白等。

  (5)肛裂手術後飲食:肛裂手術後飲食忌吃蝦、蟹等海鮮發物,煎炒炙烤、炒貨均忌食。

  手術後飲食要以流質,半流質為主,如牛奶,稀飯,稀麵條,雞蛋羹等。可適當吃些水果。保持大便通暢,預防便秘,術後建議服用通便靈膠囊,多飲水,以利於軟化大便。保持會陰部清潔:可用少許pp粉加適量溫水(比列為1:1000)坐浴,每日兩次,每次15分鐘即可。坐浴後區域性外敷中藥或消炎止痛栓等。

  專家提示:肛裂手術後飲食應該注意什麼,看了以上介紹你對肛裂手術後飲食應該注意什麼有了瞭解吧!專家說,肛裂患者要多飲食清淡,定時排便,多強身健體,有了身體不適,立即去醫院就診!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