阻止別人打呼嚕小竅門有哪些

打呼嚕是現代人常見的一種睡眠問題。很多人都存在著打呼嚕的情況,特別是一些身體肥胖的人,更是比較容易出現打呼嚕的問題。其實打呼嚕是一種疾病,一定要積極採取措施來治療才行。那麼,阻止別人打呼嚕小竅門有哪些?看看下面介紹。

1、放低枕頭,將枕頭調節到適合的高度,以免由於枕頭過高而導致呼吸受阻的現象,建議選擇軟點、有彈性的枕頭,以利於呼吸通暢。

2、適度按摩,臨睡前可按摩一下指尖、虎口的部位,透過刺激穴位的方式緩解一天的疲勞。大拇指指甲掐按食指指尖,靠外側,距離指甲縫隙2mm左右的地方,多按壓一會兒。

3、調整睡姿,研究發現肥胖者打呼嚕的現象要比一般人高出3倍,如果你還沒有下定決心減肥可以先考慮採取側臥姿勢入睡,避免鼻腔以及喉嚨內鬆弛肌肉發生堵塞現象,影響正常呼吸。

4、喝花椒水,花椒5-10粒,睡前用開水泡一杯水,待水涼後服下(花椒不服下),連服5天,可治療打呼嚕。

5、良好的睡眠環境,例如增加室內的溼度,放一些滿音樂來促進睡眠,這些都屬於治療打呼嚕小竅門,希望朋友們都能重視睡覺打呼嚕這一症狀,更好的完善生活保健的工作重心。

6、睡覺時後背墊上一個棒球,很多人都是平躺睡覺時打呼嚕,側身就不打了,所以一個簡單的辦法是在睡衣背部或枕頭上固定一個棒球,這樣就能迫使人在睡眠時選擇側臥姿勢。

7、使用加溼器,保持臥室空氣溼潤能避免喉部和口腔乾燥,也能預防鼻腔中積累起過多的鼻屎。

8、睡前吃些蜂蜜,蜂蜜有助於潤滑喉嚨,通暢呼吸道,所以可在睡前飲用的安神茶中新增一些蜂蜜。

透過以上文章詳細介紹了可以起到很好的防治打呼嚕的八個小竅門,如果大家是一位正在被打呼嚕困擾的女性,學會使用本文介紹的這些小竅門來緩解自己的打呼嚕症狀才好。以免影響身邊的朋友。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