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血壓喝酒後頭暈怎麼辦

高血壓是指以體迴圈動脈血壓增高為主要特徵,可伴有心、腦、腎等器官的功能或器質性損害的臨床綜合徵。高血壓是最常見的慢性病,也是心腦血管病最主要的危險因素。

高血壓喝酒後頭暈會使患者感到很痛苦。所以要及時採用一些方法緩解這種症狀:

1、喝蜂蜜水有效。如果高血壓醉酒後感覺到頭疼,可以衝一碗蜂蜜水,因為蜂蜜裡有一種特殊果糖能夠促進酒精的吸收和分解,從而減輕頭疼症狀。而且,蜂蜜有助於睡眠,睡眠好了也能緩解頭疼症狀。

2、可以吃點饅頭。高血壓醉酒後很多人吃不下去飯,這樣對胃有很大傷害。不管能不能吃下去,都要堅持吃一點澱粉類的東西,比如,可以吃一點饅頭,因為饅頭轉化的葡萄糖能使人增加體能,發酵過的饅頭對胃酸還有一定的中和作用。

3、喝點西紅柿汁。西紅柿汁裡面也有能夠幫助分解酒精的特殊果糖,因此,能夠有效緩解高血壓酒後頭暈的症狀,而且,喝西紅柿汁更容易吸收,因此解酒效果要比生吃西紅柿效果更好一些。

高血壓對於人體的傷害很大,所以應該積極地進行預防:

一、要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從健康膳食、健康生活方式做起,飲食要規律、適量、清淡,定時定量,少食鹽,戒菸酒,增加水果和蔬菜的攝入。

二、要勞逸結合,進行有規律地運動,特別是有氧運動每天至少要做20>60分鐘,如散步,慢跑,游泳,太極拳等。血壓高的最初表現是交感神經興奮,心跳加快,運動可以調節和平衡,使血壓降下來,運動可以消耗能量,維持正常體重。

三、要學會放鬆,對工作、對生活保持良好心態,利用各種途徑舒緩心理壓力。遇到不愉快事件和壓力事件時應進行自我心理調整,採取正確的應對和緩解壓力的措施,儘量減少或避免負性情緒對高血壓的影響。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