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道癌的危害有多大

食道癌的危害有多大?食道癌屬於一種難治之症,其發病率和死亡率都很高,如果不及時治療,就會導致病情的惡化,甚至危及生命健康。那麼,食道癌的危害有多大?你對這一問題了解多少?

食道癌的發病會引起食道痙攣,從而就會出現噁心、嘔吐、疼痛和脹麻感,嚴重危害患者的身體健康。如果是完全不能進食的食道癌病人,應採取靜脈營養方法給予胃腸造口管飼,以維持食道癌患者的機體需要。護理人員尤其需注意這點,對患者的飲食更需細心周到。

食道癌的危害有多大?因癌轉移所引起,如癌細胞侵犯喉返神經造成聲帶麻痺和聲音嘶啞,腫瘤壓迫和侵犯氣管、支氣管引起的氣急和刺激性乾咳,侵犯膈神經,引起膈肌麻痺,侵犯迷走神經,使心率加速,侵犯臂叢神經,引起臂酸、疼痛、感覺異常,壓迫上腔靜脈,引起上腔靜脈壓迫綜合症,肝、肺、腦等重要臟器癌轉移,可引起黃疸、腹水、肝功能衰竭、呼吸困難、昏迷等食道癌的危害。

如果出現食道癌的症狀,應該及時的治療。現在治療食道癌家為先進的療法,公認的最有效的治療方法就是“電化學介入配合粒子支架技術”,不開刀,不放化療,特別適用於中晚期食道癌患者,可以迅速解除食道癌、賁門癌引起的:咳嗽、聲音嘶啞、嚥下疼痛、吞嚥梗阻、呼吸困難、消瘦、咯血、胸悶、胸痛、發熱、嘔吐、返流食、病灶反射性疼痛等症狀,對於不能手術、不能放化療、術後復發、合併症多的中晚期患者。

電化學介入是透過一根很柔軟的電極匯入腫瘤組織,直接殺滅腫瘤細胞,使腫瘤迅速縮小、食管迅速通暢,治療後即可順利吃飯。放置粒子支架可使腫瘤細胞完全失去繁殖能力,對正常組織沒有傷害,同時撐開食管腔,使食物順利透過。大大延長存活時間,減少痛苦,提高食道癌患者生活質量。

以上已經詳細介紹了食道癌的危害,相信大家都有了一定的瞭解。一旦患上了食道癌定要及時去正規的醫院接受治療,避免以上危害的出現。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