鼻咽癌治療用什麼方法好

鼻咽癌是一種對患者健康危害很大的疾病,往往會給患者的家庭和工作帶來很大的困擾,患者應及時發現及時進行治療,從而減少不必要的傷害,以下讓我們來了解一下鼻咽癌治療用什麼方法好。

鼻咽癌治療用什麼方法好?主要有以下幾點:

1、放射治療,是一種很好的鼻咽癌治療方法,由於腮腺、唾液腺均在照射範圍內,故鼻咽癌患者在放療後肋腺及唾液腺功能受抑制。口腔內的腺體分泌減少,口腔的自潔作用消失,常有口乾、咽部幹痛、口腔潰瘍等症狀。為使這些鼻咽癌的症狀減輕,可常備一個飲水瓶,經常溼潤一下口腔,每天飲水量在250ml以上,經常用金銀花、麥冬泡水喝,使口腔粘膜溼潤。

2、自我心理疏導,同樣屬於常見的鼻咽癌治療方法,通常一個鼻咽癌患者確診後,還沒有來得及自我調整心態,便開始放療。隨著放療副反應的出現,可能會使鼻咽癌患者的情緒低落、悲觀,喪失治療信心。這期間情緒忽高忽低不穩定,常捫心自問,我沒做什麼缺德事,為什麼會得這倒黴的病,不時的感到絕望,或在心理盤算後事。

鼻咽癌治療用什麼方法好?以上為您做了詳細的介紹,相信大家都有了一定的瞭解,患者一旦出現鼻咽癌的症狀一定要及時去醫院進行治療,根據自己的情況選擇合適的方法,從而減少鼻咽癌帶來的傷害。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