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家來講解針灸治療坐骨神經痛

在治療骨科疾病時針灸是一種很好的方法,不僅可以止痛,而且無副作用,對治療坐骨神經痛也同樣如此,效果很好。那常見的針灸治療坐骨神經痛的方法有哪些呢?下面就為大家講講常見的針灸治療坐骨神經痛的方法。

一般,常見的針灸治療坐骨神經痛的方法有:

主穴:腰2-5夾脊穴、阿是穴、環跳

1、風寒溼痺【診斷要點】腰腿冷痛,上下走竄,屈伸不便,遇陰雨寒冷氣候加重,或伴下肢腫脹;苔薄白或白膩,脈浮緊或沉。【處方】秩邊、陽陵泉、命門。這是常見的治療 坐骨神經痛的方法。

2、瘀血阻滯【診斷要點】有腰部內挫傷史,腰腿刺痛,痛處拒按,按之刺痛放散,夜間痛甚,不能俯仰,轉側不利;舌紫暗或有瘀斑,脈滯澀。【處方】陽陵泉、膈俞、血海、委中。

3、正氣不足【診斷要點】腰腿隱痛,反覆發作,遇勞則甚,下肢萎軟,惡風畏寒,喜揉喜按,神疲乏力,面色無華;舌淡苔少,脈沉細。【處方】陽陵泉、委中、足三里、三陰交,對治療坐骨神經痛十分有效。

4、其它針灸療法:1/ 耳穴貼壓:坐骨神經、臀、腰骶椎、腎、壓痛點。2/面板針:叩刺腰骶部及在壓痛點刺絡出血,加拔火罐。這些都是常見的治療坐骨神經痛的方法。

綜上所述的就是常見的針灸治療坐骨神經痛的方法,相信大家對此有所瞭解了。這些針灸治療 坐骨神經痛的方法都是有效的,患者可以根據自己的實際情況合理的選擇。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