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囊炎要做哪些檢查

如今導致男性不育的原因很多,其中精囊炎也是原因之一,有時候會有人懷疑自己感染了精囊炎,但總是不能確定到底是不是這樣的情況,也就給很多的患者帶去了困擾。而對於是否患有精囊炎只有透過正規檢查才能夠得到確診,那麼精囊炎要做哪些檢查?專家對於它的一些檢查方法將會進行詳細介紹。

對於精囊炎主要需要做到以下的檢查:

1、CT不能顯示精囊內形態,炎症阻塞射精管時CT可顯示管腔擴張,部分表現為不均勻的低密度囊狀擴張。慢性炎症致精囊纖維化,可見精囊變小。

2、精液檢查:(1)細菌培養僅作精液細胞學檢查或細菌培養,即使有陽性結果,也不能肯定是精囊炎。但如果前列腺按摩液培養無菌而精液內有大量細菌或與前列腺液細菌不同,則可診斷為細菌性精囊炎。精道造影時用回抽獲得的精道內液體或透過精囊灌注後取中段尿培養價值更大。精囊炎要做哪些檢查,(2)精漿果糖測定正常值為0.87~3.95g/L,長期慢性精囊炎可引起果糖含量降低甚至陰性。

3、精囊造影目前主要透過經陰囊面板直接穿刺輸精管行精道造影,在動態精道造影及精道造影即時片和延長片上可見到。

4、經直腸B超檢查病程較短者見精囊增大,呈梭形,其遠端可呈橢圓形,囊壁粗糙並增厚,囊內為較密集的細小點狀回聲紊亂,病程長達數年者可見精囊縮小。

專家表示,對精囊炎的治療一定要及時有效,更要避免盲目治療導致不能徹底治癒,否則對個人的身體健康是會有著很多負面因素的。或許人們也是知道,檢查治療疾病的前提,因此,對於精囊炎的檢查同樣是不能存在著馬虎的,希望患者透過正確的檢查治療早一點恢復健康。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