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起來就頭暈是怎麼回事

頭暈是很多人都會有的現象,年輕人也好,年長的人也好,許多人都是上了年紀的人。起身眩暈是由腦的供血不足引起的,年齡大時,血管的自我調整功能(包括收縮功能)受到影響,在蹲下或坐姿的情況下,突然站立的血壓有時會發生變化,稱為起立性低血壓,血壓下降時有時會引起眩暈的表現。因此,突然出現從坐位到站立位的眩暈,主要原因是起立性低血壓。

預防方法是,不早起,包括許多人蹲起,立時起來,突然跌倒在那裡,所以可以慢慢站立,有這樣的病史,可以加強預防,注意這一點,避免許多危險。

1、其實像這種情況還是比較經常會發生的,有些小朋友他們早上沒有吃早飯,所以這個時候比較容易引起低血糖,如果蹲下去再站起來,很有可能引起血糖和血壓不足,這個時候會引起短暫性的頭昏。

2、還有一種情況,就是患者本身患有貧血,貧血患者由於身體內的血養供給不足,那麼當患者蹲下時許血氧不及運輸到腦,患者就會產生一種頭暈的情況,貧血患者日常生活中一定要多吃一些補血的東西。

3、如果是成年人,當蹲下起立後會有頭暈的情況,那我們還要排除一下是否有高血壓和頸椎方面的疾病。有科學研究表明,許多高血壓患者他們通常在做了蹲起以後,明確感覺到自己有一些頭昏眼花的。

不管是小朋友還是成年人好,每天記得一定要按時吃三餐,否則很容易引起低血糖如果身體有其他方面疾病,我們也要及時就醫,患者經常感覺到自己脫光的話可能是疾病的一個症狀,千萬不要忽視了。

對那些特別容易頭昏的人的一個特別踢下去,這樣長久下去是不對的,當發現個幾次了一定就要準備好去醫院檢查了,頭昏不一定就是低血糖,不要不在意額,一定要放在心上。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