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丙轉氨酶和穀草轉氨酶偏高是肝炎的症狀嗎

肝病早期臨床上沒有任何明顯的症狀或體徵,而且化驗肝功能也無明顯異常,好像肝臟是完全正常的。但實際上,肝臟已發生了一些很細微的病變,只有透過病理檢查才能發覺肝病的早期症狀。

甲型肝炎的症狀:甲肝病情初發時,病人會出現疲乏無力、不想吃飯,小便顏色加深,有時伴有發燒等症狀,嚴重時眼睛、面板髮黃。乙型肝炎的症狀:乙肝有急性和慢性之分,急性乙肝症狀比較常見,有噁心、嘔吐、食慾不振、疲乏無力,有時會有肝區(右上腹)疼痛,查體可有面板鞏膜發黃,肝區觸痛,化驗檢查可出現肝功能異常等等。慢性乙肝往往是症狀、體徵都不太典型,僅稍感乏力,容易疲勞,大多慢性乙肝是在健康體檢時被發現。慢性乙肝也有可能會有肝區脹痛不適的情況。

肝細胞的損傷,肝臟細胞損傷的話,就容易出現這種情況的,是需要加強一些保肝降酶的治療,還需要針對肝細胞損傷的病因來進行治療,如果病因是乙肝的話,是需要進行一些規範的抗乙肝病毒的綜合治療,得根據具體的情況來看的。轉氨酶是有些稍高,平時飲酒,過度勞累,感冒或者有肝炎或者脂肪肝嗎。肝炎病毒攜帶者絕大部分為慢性攜帶者,攜帶時間越長,病毒越高治療難度就越大,對肝細胞的損害就越嚴重。造成慢性肝炎病毒攜帶者呈持續病毒感染狀態的主要原因之一是免疫耐受(即人體免疫系統對肝炎病毒及其抗原不產生免疫應答,處於免疫耐受狀態),也是治療。

肝病要因人異治療肝病首先是要明確目標,不要想一口吃成胖子。治療肝病時,要明白處在肝病發展的哪一個階段,並因此制訂出與此相適應的治療目標,不能一提治肝炎,就是要轉陰。不同階段的肝病治療要有不同的目標,有助於減少患者盲目求醫,有助於肝病患者的身心健康。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