盆骨骨折有哪些併發症?

盆骨骨折有哪些併發症?骨科疾病是人們經常遇到的一種常見病和多發病,要採取積極的態度面對這種疾病,同時要積極的配合醫院的醫生的藥物治療,只要有信心,相信會有個比較理想的治療結果的。

1、尿道及膀胱傷

盆骨骨折合併尿道或膀胱傷尤為多見,根據排尿困難尿道口有血液會陰部有血腫及尿外滲現象,不難對尿道損傷作出診斷膀胱傷可根據膀胱注水試驗明確診斷膀胱是腹膜內或腹膜外破裂。

2、腹內臟器傷

造成盆骨骨折的墜落傷擠壓及交通事故傷,常伴有腹內臟器傷及脊柱骨折腹內臟器損傷出血或消化道內容物外溢,可刺激腹膜引起疼痛及出血性昏厥腹痛,是腹部創傷的主要症狀但脊柱骨折或盆骨骨折可因造成腹膜後血腫而出現腹痛腹脹,壓痛腸蠕動減弱等腹膜刺激症狀有時易與腹內臟器損傷出血相混淆,需仔細鑑別。

3、中樞神經系統損傷

臨床表現診斷主要是根據不同程度的意識障礙或脊髓損傷的表現以及放射學檢查,包括CT檢查迅速進行診斷應。注意的是顱腦傷患者常不能詳述受傷史或因自覺症狀與盆骨骨折體徵不明顯而將盆骨骨折漏診要注意檢查骨盆部。

4、直腸傷

合併直腸損傷的患者盆骨骨折一般都相當嚴重,且有休克患者常有裡急後重感,肛門流血是直腸肛管傷的重要標誌。直腸指診可瞭解直腸有無壓痛腫脹或移動,骨片直腸破裂時或可摸到破裂口透過指套染有血跡可判定有直腸傷的存在,

盆骨骨折有哪些併發症?專家建議:患者在積極接受醫生的檢查和治療的同時,把更多的精力放在平時的日常康復治療方面!拖延和僥倖都不是正確的態度。骨科醫院的治療的同時,積極進行輔助治療。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