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吃藥如何緩解經期頭痛

經期頭痛不可小覷,如果不能緩解、提早治療,否則將可能會引起神經性的血管痙攣,甚至造成腦血管阻塞。治療經期頭痛,中、西治療都可以幫助女性遠離經期頭痛。那女性經期為什麼會頭痛呢?又該如何緩解?

經期頭痛與激素及內分泌有關

有關研究指出,70%的偏頭痛發生在女性經期前後,近3/4的偏頭痛患者是女性。所以有理由認為激素的波動是造成這一現象的重要原因之一。

一些專家指出,經期頭痛與血清中的雌二醇(一種女性激素)濃度變化有關。在月經前後,血清中的雌二醇濃度降低,從而引起血管張力的變化,使一部分對此敏感的患者發生頭痛。月經後,血清中雌二醇濃度回覆至正常,病人的頭痛亦可緩解或者消失。

但是,臨床上常見的經期頭痛,卻和內分泌紊亂緊密相連。現實生活中,女性在工作時難免遇到一些不順心的事或一些棘手的問題,加上現代都市緊張的生活和工作壓力,使大腦神經處於緊張狀態。精神疲乏、缺少運動、睡眠不足,甚至還有些女性,因為減肥長時間不吃東西。這些不好的生活習慣,都可能會導致內分泌紊亂,進而引發經前綜合徵。

從中醫角度,可以把經期頭痛稱為經行頭痛。是由長期生活習慣不良或者情緒不穩定引起的,它會導致體內毒素長期淤積,毒素進入血管,引起血管擴張,從而造成頭痛。

很多女性由於沒有在生理期做好保健,常常會出現頭痛等症狀。一般在生理期出現頭暈、頭痛等症狀為了女性健康,都不提倡吃藥止痛。

在此,有4個妙招可緩解頭痛症狀,供女性朋友們參考哦:

方法一、熱敷

用一盆熱水浸泡雙手,並用熱毛巾敷於頭部,每次30分鐘。

方法二、戶外散步

可調節情緒,減輕壓力。

方法三、推拿

不斷用尖頭梳子梳理頭皮,可改善腦部供血。

方法四、喝甜飲料

糖分可快速地增加人體的血糖含量,而飲水可加大機體的血容量,改善腦部的缺血。所以,在疼痛時,給自己一杯甜奶或是果汁,都有助於緩解因腦血管擴張,壓迫神經而引起的偏頭痛。

以上介紹了不吃藥緩解經期頭痛的方法,希望上述內容,能夠對廣大患者朋友有所幫助。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