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腸息肉的症狀如何預防結腸息肉

作為常見肛腸疾病當中的一種,結腸息肉給患者的生活加了很多的煩惱。據專家介紹,臨床上結腸息肉的患者沒有明顯的症狀,到了確診之後的患者通常已經錯過了最佳的治療時機,所以說對結腸息肉症狀的認識是很有必要的。那麼,結腸息肉有哪些症狀,日常生活中該如何預防呢?

結腸息肉的症狀不可忽視

1、大便習慣改變

大便習慣改變,包括大便時間、次數的改變,以及便秘或不明原因的腹瀉。特別是便秘與腹瀉反覆交替出現,或者引起腹痛的時候,更要引起警惕。

2、大便形狀異常

專家指出,正常的糞便應該呈圓柱形,但如果息肉在結腸腔內,壓迫糞便,則排出時往往會變細,或呈扁形,有時還附著有血痕。

3、便血

專家表示,結腸息肉患者最容易出現便血,但不少人會把大便出血誤以為是痔瘡的症狀,結果耽誤了最佳治療時機。專家指出,痔瘡引發的出血往往是大便後滴血,呈鮮紅色,而且在平時並不會出血。但結腸息肉引起的出血常常混雜在便中間。

日常生活中該如何預防結腸息肉呢?

護理一、水果、蔬菜和全谷有助預防結腸息肉:這些食物富含纖維素,可以降低結腸息肉的風險。另外,水果和蔬菜還富含抗氧化劑,可以預防結腸癌症。

護理二、有良好的心態應對壓力,勞逸結合,不要過度疲勞。可見壓力是重要的癌症誘因,中醫認為壓力導致過勞體虛從而引起免疫功能下降、內分泌失調,體內代謝紊亂,導致體內酸性物質的沉積壓力也可導致精神緊張引起氣滯血淤、毒火內陷等。

護理三、不要食用被汙染的食物,如被汙染的水,農作物,家禽魚蛋,發黴的食品等,要吃一些綠色有機食品,要防止病從口入。

護理四:堅持體育鍛煉,保持健康體重:控制體重可以獨立降低結腸患病的風險。建議每週五次,每次至少30分鐘的運動。如果每天能進行45分鐘的中等強度的運動,則在降低腸癌風險方面效果更佳。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