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宮內膜厚度多少正常

子宮內膜也就是我們平常所經常聽到的子宮壁,不過子宮內膜的厚度也是有著一定的正常值的。女性子宮內膜的異常,不只會影響到身體健康,同時對生育也是不利的,如果過薄的話,會導致不易受孕或是發生流產早產等現象,而如果子宮內膜過厚,則有可能發生的病變,對健康不利,所以女性要注意瞭解一下正常情況下子宮內膜的厚度。

1.子宮內膜厚度多少正常

一般情況下來說,女性朋友正常的子宮內膜厚度都在5mm到10mm左右,只要處於這個數值期間都是正常的。不過女性朋友子宮內膜的厚度並不是一個固定的值,在不同時期的時候女性朋友的子宮內膜厚度也是會有所變化的。

2.不同時期的子宮內膜正常厚度

1、增殖期:指的是月經週期的5-14日。這時子宮內膜厚度可從0.5mm增生至3-5mm。在早期,也就是月經週期的5-7日會比較薄,在1-2mm左右,在增值中期即8-10天,內膜會有增多增長現象,到11-14日,也就是晚期,這時可達到3-5mm。

2、分泌期:即月經週期的15-28日。其厚度可從5mm增至10mm。其中在15-19日,內膜腺體會變得更長,彎曲也更明顯,在分泌中期,即20-23日,內膜會更厚,呈鋸齒樣,到分泌期的24-28日,屬於黃體期退化階段。這時內膜呈海綿狀,可厚達10mm。

3、月經期:從來經的首天到四天時間裡,子宮內膜海綿狀功能層就會出現脫落現象,這是由於基孕酮和雌激素撤退引起的結果

子宮內膜厚度隨月經週期而變化,月經來臨之前,內膜的厚度沒有明確的界限,一般達10mm左右。月經來臨之後,子宮內膜一般在0.5-0.6釐米以下,若超過此厚度,要考慮是否有子宮內膜息肉的發生,去醫院進一步就診。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