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性膽囊炎型別

很多患者因為對膽囊炎不夠了解,所以在治療方面存在著很多的誤區,在我們身邊有很多的人會因為膽囊炎症疾病痛苦不堪,隨著疾病的嚴重對患者生活危害越來越多。我們應該注意這種慢性疾病的出現,而且要注意身體的調理方式,避免造成慢性腎疾病,而且要注意其中的型別,膽囊炎的常見型別都有哪幾種?

1、急性水腫型,這種型別的急性膽囊炎屬於病情最輕微的,手術解剖的時候會看見膽囊稍微地脹大,膽囊熟膜會與不同程度的充血和水腫,而漿膜層一般是沒什麼炎症反應或者僅僅是輕度充血。病變比較嚴重的時候漿膜表面會有纖維蛋白滲出物出現,並且這些物質與鄰近組織相粘連。

2、急性化膿型,這算是比較嚴重的一種型別的急性膽囊炎了,患者因為炎症膽囊壁明顯變得厚了許多,囊壁會因為血液迴圈障礙而形成侷限性壞死區域。這時候膽囊裡面的積液也會變得十分渾濁,甚至變成膿樣。

3、急性壞疽型,此型病情最嚴重,膽囊壁有穿破傾向。膽愛壁壞疽常由於結石壓迫膽囊壁區域性、導致血運障礙而起。因而穿孔多位於膽囊底部或膽囊頸的Hartmann囊處。

急性膽囊炎引發的併發症:1、急性氣腫性膽囊炎,這是一痔厥飫嘈偷牡囊炎,主要是厭氧菌群中以產氣莢膜梭菌造成的感染,往往合併鏈球菌,大腸埃希桿菌等造成混合感染,細菌感染的主要原因是由於急性膽囊炎發展到一定程度,膽囊內積膿,膽囊壁缺血壞死,這不僅造成組織內氧分壓降低,厭氧菌易於滋生,而且各種細菌不斷產生氣體,繼而向膽囊周圍擴散。

2、膽囊穿孔,引起膽囊穿孔的病因較為複雜,主要原因為膽囊壁血迴圈障礙,膽囊壞疽,其穿孔的發生時間受膽囊內壓力上升的速度,膽囊壁厚度及纖維化程度,膽囊的可膨脹性,膽石的機械性壓迫作用,膽囊與周圍組織的粘連程度等多種因素影響,由於膽囊穿孔一旦發生,併發症較多,且具有一定的病死率,因此主張積極手術治療。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