臨床上將蕁麻疹分為哪幾種型別

在醫學臨床當中,會將每一種疾病從疾病的病發因素、疾病症狀等方面進行區分,這樣不僅是為了廣大患者來認識、分辨自己所患的疾病種類,而且能夠更好的開展疾病的對症性施治。在眾多種面板類疾病當中,蕁麻疹疾病在人們的身體面板上患發的機率是很高的,那麼,臨床上將蕁麻疹分為哪幾種型別呢?

1、急性蕁麻疹:常是急性發作,全身瘙癢風團皮疹,可伴高燒,嚴重者血壓下降甚至休克,病程1周~2周內自然痊癒應積極治療。

2、慢性蕁麻疹:不斷髮生風團皮損,持續1個月~3個月或數年之久,有時可併發人工蕁麻疹,多在腰帶等受擠壓處發生。由於接觸冷水或冷風吹拂而引起的風團稱為冷性蕁麻疹。

3、巨大蕁麻疹:具有發作性、反覆性及非凹陷性的特點,一般不癢,可單發,突然在口唇、面側部或四肢區域性出現或由於腫脹嚴重、壓迫面板淺表的毛細血管而呈白色腫脹損害,邊緣不清,區域性有緊張感。

4、丘疹狀蕁麻疹:是兒童常見面板病,成年人也可見到,在春秋季節反覆出現,皮疹為紡錘形的紅色似花生粒大小的風團樣損害,可散發可群集,新舊皮疹常同時存在,1周~2周消退,留下暫時色素沉著。

在面板病的臨床治療當中,比較常見的蕁麻疹疾病有以上四種型別,可以看出,每一種類別的蕁麻疹在形成之後所表現出來的具體症狀是不同的,這些蕁麻疹症狀的形成則要求人們,在治療身上蕁麻疹疾病的時候需嚴格的根據自身的蕁麻疹具體症狀來選擇蕁麻疹治療方法,這樣才能治好蕁麻疹疾病。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