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期胃癌有什麼症狀

早期胃癌是胃癌組織僅限於胃黏膜層及粘膜下層,而不管癌腫的範圍大小和淋巴結有沒有轉移的狀況發生。早期胃癌的確診,主要依靠胃鏡檢查、組織活檢病理檢查。它的治療可以分為內鏡下的治療,包括內鏡下粘膜切除和內鏡下粘膜剝離術,以及手術治療。早期胃癌手術後5年生存率相對比較高,可以達到90%以上。

在臨床上,胃癌的診斷往往需要進行病理檢查,病理檢查確定癌細胞浸潤胃壁的深度,胃壁一般分為四層主要包括黏膜層、黏膜下層、肌肉層以及漿膜層。在臨床上,對侵犯到黏膜以及黏膜下層的癌細胞稱之為早期的胃癌,早期胃癌多數沒有明顯的臨床症狀,多數在查體、胃鏡檢查的時候,無意當中獲得。胃癌早期臨床表現往往缺少特異性的臨床症狀,主要表現在反酸、噯氣、腹痛、腹脹等一系列症狀,而這些症狀往往與慢性胃炎的臨床表現是比較類似的。所以,很多病人在早期往往忽視了及時就診。所以,當腫瘤進展到一定程度時候,出現腰背部疼痛,或者是出現腹水、腹脹等表現時候,往往已經是進展期的。確診早期胃癌以後應該到正規醫院胃腸外科或者普外科就診。早期胃癌的預後相對於進展期要好很多,早期胃癌的治療也應該儘早採取手術治療,如果超聲內鏡以及加強ct等術前評估提示胃癌侷限於粘膜層,可以考慮行內鏡下切除腫瘤,如果說腫瘤侵犯粘膜下層或者胃周圍有可疑淋巴結轉移,應該行治療好性手術治療,可以選用腹腔鏡胃癌治療好手術或者開腹胃癌治療好手術。術後還應該依照病理學檢查,決定要不要給予後續的化療等綜合治療。

胃癌病人要注意食物進入胃內,經儲納、研磨、消化,將食物變成乳糜狀,才能排入腸內。如果咀嚼不細、狼吞虎嚥,食物粗糙,就會增加胃的負擔,延長停留時間,可致胃粘膜損傷,另外細嚼慢嚥,能增加唾液分泌,而使胃酸和膽汁分泌減少,有利於胃的保護。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