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性肝炎治療方法是什麼

慢性肝炎是現在很多人比較擔心的疾病之一,只有患者在嚴重的時候才會感覺疾病的發生,只要大家瞭解一些慢性肝炎的早期症狀,及時發現,及時去醫院接受治療,我們來看看慢性肝炎的治療方法是什麼。

慢性丙型肝炎患者自覺症狀較輕,當病程往往遷延不愈,轉氨酶持續增高和伴有慢性肝炎組織學的改變,部分病人經過20至30年轉變為肝硬化,肝癌。因此慢性丙型病人對自己的病情不要等閒視之,但不要緊張恐懼。要做到生活上動靜結合,有規律,飲食上適量進食優質高蛋白,適當補充維生素,微量元素,不宜過多吃糖及高脂肪的食物,要戒酒病配合醫生給與必要的治療。

1、干擾素:丙型肝炎的發病一是可能由於丙型病毒直接侵害肝細胞,二是可能由於機體免疫功能異常,造成自身免疫性肝損害。干擾素可以直接抑制丙肝病毒的複製,並能阻止丙型肝炎發展為肝硬化,肝癌。因此干擾素是目前治療丙性肝炎的唯一較有效的藥物。白細胞干擾素a干擾素,天然或重組和纖維母細胞干擾素B干擾素治療丙型肝炎的療效均比較肯定,表現在血清轉氨酶水平的降低或正常化,丙肝抗體抗HCV的滴度降低,丙肝病毒核糖核酸水平的降低或消失,以及肝組織學的改善。干擾素的劑量至少需要每次300萬-600萬單位,用法每週三次或共兩週,續而以每週三次為多,也可隔日一次。療程因大於半年。對產生干擾素抗體的患者可選用其他型別的干擾素代替。對復發的病例可在干擾素。

2、強力新:日本報道可用於治療丙型肝炎。

3、熊去氧膽酸:是一種親水性膽汁酸,它能逆轉慢性肝炎和原發性膽汁性肝硬化因疏水性膽汁酸滯留所引起的肝細胞損害,並抑制小腸吸收毒性膽汁酸。

4、病毒是一種核苷類似物,照相報道對抑制丙型肝炎病毒有效果。但最新研究表明對治療丙型肝炎的療效是有限的,僅對部分病人有效,降低血清轉氨酶的效應要小於干擾素。

慢性肝炎的治療方法是什麼我們相信大家都清楚了,生活在這個社會上需要很有勇氣的去面對這些疾病,慢性肝炎的治療方法有很多,我們為大家介紹了一些比較常見的治療方法,慢性肝炎患者可以選擇一個非常適合自己病情的治療方法。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