幹細胞治療糖尿病常規應用為時尚早

針對目前一些醫療單位聲稱可用幹細胞治療糖尿病和糖尿病的血管併發症,並對患者收費治療的情況,中華醫學會糖尿病學分會近日專門發表宣告指出,幹細胞治療糖尿病尚處於臨床應用前的研究階段,不建議將其作為常規的臨床實踐,而且即使進行相關的基礎和臨床研究,也不得向參加試驗的患者收取相關費用。

中華醫學會糖尿病分會有關專家昨日在中國科協舉行的科技期刊與新聞媒體見面會上表示,在無法確定幹細胞移植具有明顯優勢的情況下,國內的幹細胞治療收費在7萬到10萬元之間,而使用胰島素的治療方案也用不了幾千塊錢。中華醫學會宣告強調,幹細胞治療糖尿病研究中應注意幾個問題。

一是與幹細胞治療糖尿病相關的基礎和臨床研究,需遵守國際幹細胞研究學會幹細胞臨床轉化指南和國內有關幹細胞研究的道德倫理準則及相關指南或管理規定。

二是如開展臨床研究,需遵循我國臨床研究的相關規定。臨床研究方案必須得到臨床試驗實施者所在醫療或研究機構倫理委員會的批准。

三是在實施臨床試驗前,必須向自願參加臨床試驗的糖尿病患者告知臨床試驗的內容以及可能的獲益和潛在的危害,並獲得患者簽署的知情同意書。

四是不得向參加臨床試驗的糖尿病患者收取與臨床試驗相關的費用。

五是臨床試驗要採用科學、客觀的研究設計。

注射胰島素都會有副作用的,其中的一個副作用就是胰島素抵抗。那麼,什麼叫做胰島素抵抗呢?胰島素抵抗對身體有什麼壞處嗎?

現在因為身體情況的不同,很多的患者都出現過胰島素抵抗的情況,胰島素抵抗就是如果給糖尿病患者注射相同劑量的胰島素,有的病人血糖明顯下降,而另一些病人則效果不明顯。這就是胰島素抵抗,並且胰島素抵抗是不可能再進行胰島素的注射了。其實出現胰島素抵抗的原因是很多的,其中遺傳基因就是一種,也就是桌人體記憶體在著胰島素的抗體,所以胰島素注射身體,裡面並沒有什麼用。然後就是環境的因素,現在的環境導致出現很多疾病的結果是非常多的。再就是肥胖因素。由於長期的運動不足以及飲食的不注意導致的糖尿病。長期下來是會對胰島素產生抵抗的。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