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年婚姻危機的6個徵兆 你的婚姻出現了嗎

大部分的婚姻危機主要人群是中年人,而中年婚姻危機出現時會有哪些徵兆呢?請看下文。

你有沒有發現,出現婚姻危機的人群主要出現在中年人身上。為什麼會出現這樣的狀況呢?小編認為,長期生活在一起,也難逃七年之癢。不過,但凡是出現婚姻危機,肯定會先留下線索,就讓我們看看中年婚姻危機的徵兆。

一、中年婚姻危機的6個徵兆

1、不再講甜言蜜語

眾所周知,對妻子甜言蜜語,再加些調侃逗笑的佐料,不失時機地誇她一番,夫妻關係就比較容易相處。對配偶講話的方式是構成夫妻關係和諧與否的要素之一。 表達一個意思可以有很多種方式,就看你怎麼說了。如果你不再有興趣對伴侶甜言蜜語,這是一個不好的訊號。

2、羞於把兩個人的合影擺在桌面上

房間裡沒有你們的合影照片,即使有的話,也是胡亂放在床底下的雜物堆裡,上面佈滿了灰塵。這時候,你就要反省一下了。

3、你是否在悄悄地等待離開的一天

“有時候我想離開他,但我從不敢多想,因為我不知道別人會怎麼看我,讓我感到很為難,只好責怪自己想入非非,對他不專心。”如果你時常有這樣的念頭,那你的婚姻就很危險了。

4、不願和伴侶一起度長假

在旅遊勝地一起度假,是一件令人羨慕的美事,但是如果度假只選擇短假,就意味著無心和伴侶在一起逗留太久,有時候這也是一個感情出現裂痕的標誌。

5、特別熱衷於社交活動

兩個人都忙於參加各種舞會或朋友間的聚會,以避免兩人的親密接觸。兩人在家獨處時,老讓電視開著,也不願意多說話。

6、沒有了溫柔的撫摸

夫妻間的性生活減少有很多可以理解的正當理由,比如有了新生的孩子、工作壓力大、精神緊張、患病等,但如果對方好幾個月都無動於衷,那麻煩可就大了,這表示你們的心靈之間已經隔了一道無形的牆。長此以往,家將不家了。

7、兩人不再爭吵

這才是最壞的標誌。那些整天吵架的小兩口反而比有氣悶在肚子裡的夫妻更容易生活在一起。爭吵至少表明你還有熱情,有勇氣真誠地交流,而那種懶散冷淡的默不作聲則是最大的離婚徵兆。夫妻間的爭吵有兩種:一是憤憤然,怒氣一消,萬事太平;二是淡淡的,此時已是覆水難收,無可挽回。

二、如何處理中年婚姻危機?

1、弄清原因

現在不少面臨著婚姻危機的夫婦在日常生活中常常都胡相互抱怨,相互責怪,總認為是對方導致矛盾激化的,並且還在不停地尋找著造成婚姻問題的是與非,認為找到之後將其化解就可以解決矛盾。但事實並不是如此,多數情況下這樣做都是無用功,只會把矛盾擴大化,使婚姻危機更加嚴重,所以想要解決婚姻危機首先就不能師徒尋找這當中的是與非,而是應該平心靜氣的看看自身有沒有不好的地方,多想想對方的好處,這才是解決問題的態度。

2、做好溝通

很多夫妻在出現了婚姻危機之後往往心中都燃燒著怒火,為了平息怒火他們往往會選擇冷戰或者是兩地分居的方式來解決。但事實上冷戰是一種非常消極的態度,它只會令婚姻危機更加嚴重,比起當面爭吵冷戰的殺傷力要它的多。在冷戰期間,獲得最多的感受往往是絕望,也沒有人會去思考如何解決婚姻危機。正確的做法應該是冷靜下來坦誠相對,不管是當面發洩也好,理智的坐下來談也好,都比冷戰要強得多。

結婚久了,感情就缺少了激情,生活也越發平淡無味了,所以就更容易出現婚姻危機。而出現中年婚姻危機的徵兆及處理方法都是需要所有中年人學習學習的,無論用不用得上,都可以學習學習。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