糜爛性胃潰瘍會癌變嗎

糜爛性胃潰瘍是一種較為嚴重的胃部疾病,由於這種疾病會導致胃黏膜受到反覆刺激,潰瘍遷延不愈,因此很容易發生癌變。對於糜爛性胃潰瘍,可透過藥物以及飲食、運動等方面的調理進行治療,治療結束後還應定期到醫院複查。

當下人們的生活節奏越來越快,導致許多人對飲食和生活習慣不加以重視,從而患上胃病,其中糜爛性胃潰瘍就十分常見,這種疾病會引起患者胃痛、胃部灼燒感以及反酸等不適症狀,對患者的健康及日常生活都有不利影響。那麼,糜爛性胃潰瘍會癌變嗎?
一、糜爛性胃潰瘍會癌變嗎
糜爛性胃潰瘍是有可能發生癌變的,這種疾病會導致胃黏膜下層出現重度的非典型性增生,對胃黏膜產生反覆刺激,再加上胃酸的大量刺激以及壓力、藥物等的影響,對消化功能造成了不良的影響,潰瘍遷延不愈,很容易發生癌變。
此外,糜爛性胃潰瘍合併幽門螺旋桿菌感染也是癌變的重要原因。因此,對於糜爛性胃潰瘍,一定要進行系統的治療,同時也要進行抗幽門螺旋桿菌感染治療,治療結束後還要定期到醫院複查胃鏡。
二、糜爛性胃潰瘍怎麼治療
1.一般治療

糜爛性胃潰瘍的治療首先要注意飲食方面的調理,要避免暴飲暴食,飲食應以清淡、易於消化為主,避免食用刺激性強的食物,如咖啡、辣椒等,也要避免吃不易消化的食物。患者的生活要有規律,避免熬夜和過於勞累,要保持樂觀的心情,不要過於緊張、焦慮,一定要遠離菸酒。平時還應加強鍛鍊身體,慢跑、快走等有氧運動對疾病的恢復都有很大幫助。
2.藥物治療
針對糜爛性胃潰瘍的藥物主要包括抑制胃酸的藥物以及胃黏膜保護劑。前者主要有埃索美拉唑、雷貝拉唑、奧美拉唑等,這些藥物可以抑制胃酸的分泌。而後者主要包括施維舒、惠加強、硫糖鋁等,這類藥物可以將胃酸與潰瘍面隔離開,更好地保護潰瘍面。對於有幽門螺桿菌感染的患者,還可以應用克拉黴素等抗生素治療。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