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腸癌需要做哪些檢查

當懷疑自己患有直腸癌的時候,需要到醫院做很多的檢查,首先需要做肛門檢查,然後還需要做直腸鏡或者是結腸鏡來檢查,除此之外還需要做盆腹腔的CT,磁共振等檢查專案,在檢查的時候一定要積極的配合醫生。

直腸癌是現在常見的一個癌症,其症狀讓很多的患者難以忍受,而且現在的人都是談癌色變,這是因為癌症想要徹底治癒是比較困難的事情,如果不及時治療,癌症還會對患者的生命造成嚴重的危害,所以很多人都會定期檢查,儘量避免直腸癌的出現。那麼,直腸癌需要做哪些檢查?
直腸癌首先最常見的臨床檢查包括,常規的查體,肛門指檢。另外為了確診,需要做直腸鏡或者是結腸鏡,來進行病理學的確診。確診了以後,還需要做另外的一些檢查,來確定臨床分期,包括盆腹腔的CT,包括區域性盆腔的磁共振,包括肺的一些影像學檢查,來確定是不是有遠處的轉移。在做各項檢查的時候一定要積極的配合醫生,這樣才能夠讓檢查的結果更加的準確。
做完以上的檢查後就可以診斷直腸癌,直腸癌的早期症狀是比較明顯的,首先肛門有墜脹的感覺,甚至還有些病人伴隨著一些疼痛。因為腫瘤在在直腸附近,病人每天都需要排便,大便不停的透過腫瘤、刺激腫瘤,所以可能引起出血、血便的現象。另外大便的次數較多,原先病人可能一天排一次便就可以,但因為腫瘤在不斷的刺激,導致病人導致便意十分頻繁。腫瘤堵在直腸,這樣病人大便透過的時候被堵塞了以後,便條就會變細。
患有直腸癌的時候早發現早治療是特別重要的,想要治療直腸癌可以選擇手術的方法進行治療,直腸癌患者如果確診之後首選手術治療,手術後根據患者的病情,以及分期的判斷結合輔助化療放療生物治療等進行綜合調理治療,在飲食上要注意少食多餐,多吃容易消化的食物,多吃一些富含維生素的蔬菜和水果。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