丙型肝炎抗體陰性是什麼意思

丙型肝炎抗體陰性一般提示人體未感染丙肝病毒,但無法確診,因為感染早期的2~3個月,可能無法檢出患者血液內的丙型肝炎抗體,甚至半年或一年後方可檢出。為避免漏診,臨床表現出丙型肝炎相關症狀,且丙肝抗體檢測呈陰性的患者,可能需加測丙肝病毒RNA。

當人們的丙型肝炎抗體呈現為陽性的時候,就表明是患上了丙型病毒性肝炎,這個時候患者就是要及時的接受治療,不過患者也是沒有必要過於的擔心的,因為隨著現在的醫療技術的不斷的進步,只要患者積極治療即可。那麼,丙型肝炎抗體陰性是什麼意思?
丙肝抗體的相關知識。透過丙肝抗體檢測,如果檢測結果是陽性,說明患者血液含有丙型肝炎病毒,而且有一定的傳染性。在感染病毒初期,很多患者沒有任何不適。經過兩個月的潛伏期後,有四分之一的患者會有食慾下降、疲倦、黃疸等明顯的症狀。很多患者感染二十多年後才會發生肝硬化,他們甚至從沒發現自己被感染。急性感染之後,患者的血清中會有病毒RNA出現,幾個月後身體才會出現抗體。
丙肝抗體的檢測方法。丙肝抗體的檢測方法包括HCU-RNA測試和丙型肝炎病毒檢查。HCV-RNA測試是最簡單的測試方法,很容易就能發現患者的血液是否有丙肝病毒。檢測結果不是陽性就是陰性。丙肝抗體陰性就是指患者的血液沒有丙肝病毒,患者沒有被感染。丙型肝炎病毒抗體是比較便宜的一種檢測方法,這種檢測方法的結果有假陰性和假陽性,需要考慮其他檢測來判斷患者是否被感染。
傳染丙型肝炎病毒的前期,病人沒有任何不舒服的感受。在5~12周的潛伏期後,只需大概四分之一的病人會出現食慾差、疲倦、黃疸等症狀;而大部分的病人卻沒有任何感受。並且,傳染後大概要經過二十年左右才會出現肝硬化。因而,有許多人根本不知道已經被傳染。
因而,對於丙肝抗體陰性要具體疑問具體分析,要想知道自個有沒有傳染上,最主要的方法是檢查血液中是不是有病毒。病人在急性傳染後的數天內,血清中會出現病毒RNA,並且在發生抗體前一直會存在幾個月,所以經過檢查病毒抗原或病毒RNA能夠幫助前期確診。如果檢查出傳染了丙肝病毒,儘管病況比較嚴重,容易惡化,可是隻需及時的發現,積極的控制,並在專業醫師的指導下進行科學的醫治,丙肝也是能夠康復的。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