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臟突然加速怎麼回事

引起心臟突然加速跳動的原因比較多,一些生理性因素如劇烈運動、過於興奮等都會引起心跳加速。此外,由於服用了麻黃素、腎上腺素等藥物也會引起這種情況。心臟突然加速還可能是由全身性疾病以及心血管疾病引起的。

許多人都會有心臟突然加速跳動的經歷,心臟跳動過快會令人十分不適,還可能出現心慌、氣短、胸悶等症狀。心跳過快顯然是不正常的,特別是如果心臟跳動的次數超過100次,在休息之後未能恢復正常,就要特別注意了。那麼,心臟突然加速怎麼回事呢?
一、生理性原因
心臟突然加速跳動大多是由於生理性的原因引起的,這種情況不用擔心。許多因素會影響到心跳,如劇烈運動、情緒受到了強烈的刺激、受到驚嚇、過於興奮等等,此外,喝酒、抽菸、喝咖啡、濃茶等也都會導致心跳加速。對於生理性原因引起的心跳加速一般不需要特殊治療,只要積極消除以上的誘發因素,心跳可恢復正常。
二、藥物因素
許多藥物在服用之後會導致副作用的出現,使人體心跳過快,比如麻黃素、腎上腺素、甲狀腺素、苯丙胺、阿托品、咖啡因等等。如果是由於服用了以上藥物而導致的心跳加速,應及時停止服用,並諮詢醫生,必要時可以更換為其他藥物服用。
三、全身性疾病
心跳加速還可能是由於病理性因素引起的。一些全身性疾病,如貧血、發燒、感染、甲減、神經系統疾病、缺氧、急性風溼熱等都會引起腦部缺氧、心臟缺血,從而造成心跳加速。患者應到醫院排查自己是否患有以上疾病,在這些疾病治癒之後,心跳加快的症狀也會消失。
四、心血管疾病
許多心血管疾病也會引起心跳加速,比如低血壓、急性心肌梗死、心肌炎、心包炎、心力衰竭、休克、動靜脈瘻等可導致心跳加速。對於這種情況,患者應引起重視,心血管方面的疾病十分危險,患者應及時到醫院檢查、治療,以免病情加重。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