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牙周病能做活動義齒嗎

有牙周病時可以做活動義齒,但是要在義齒修復前,需要進行系統性的檢查。這樣也可以避免不必要的麻煩。所以醫生也會建議治療牙周病後做活動義齒。牙周病的治療要針對區域性刺激因素,同時也要做好牙周袋的處理,松牙要固定住,牙周膿腫也要及時的進行處理,這樣才可以更好的治療牙周病,也以及時的做活動義齒。

每個人都想要有健康的牙齒,但是這個願望並不能都如願的實現。比如有些患者有牙周病,而且牙齒也有問題,想要做活動義齒。對於能不能做活動義齒卻很困擾,所以也想要進行全面的瞭解。那麼,有牙周病能做活動義齒嗎?
牙周病患者可以做活動義齒,但前提是必須經過牙周炎的系統檢查。很多患者過來做活動義齒,因為沒有做牙周病的檢查跟治療,做完修復後假牙用的時間比較短,可能用了一兩年,其中的基牙可能鬆動掉,此時必須要重新修復。所以醫生可能會建議在患者裝假牙之前,先做一下牙周炎的系統性檢查。對於牙齒鬆動特別嚴重的患者,不建議保留鬆動牙齒;對於輕中度的牙周炎,必須及早進行牙周的治療控制,防止鬆動越來越明顯。經過牙周治療之後,再做假牙修復是比較合適的,這樣也可以減少不必要的麻煩。
1.針對區域性刺激因素
可作齦上潔治術或齦下刮治術,必要時調整咬合、消除食物嵌塞和糾正不良修復體等。
2.牙周袋的處理
牙周袋溢膿時,可使用雙氧水漂洗,袋內內建碘合劑或螺旋黴素、芬地靈等薄膜。去除區域性因素後,可用碘酚燒灼淺牙周袋。深度牙周袋需要牙周手術來消除牙周炎。如果牙周袋深入牙根尖,牙齒鬆動,就可以把牙齒拔掉。
3.鬆開牙齒
如果牙齒仍然鬆動,可使用臨時或永久的牙周夾板固定鬆動的牙齒。
4.牙周膿腫的處理
當膿腫有限時,可以進行開放引流。牙周袋也應同時進行沖洗、藥膜或碘甘油。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