惡性胸膜間皮瘤怎麼治療

檢查出惡性胸膜間皮瘤,需要及時醫治,但是現在沒有統一的治療措施,通常醫生患者採取的醫治方法有手術切除,合併重症肌無力需要配合激素治療。如果達不到手術切除指標,腫瘤不能手術切除或者胸外轉移的患者,可以採取化療與放療的方法。除此之外,還有靶向治療,用到的藥物有貝伐單抗與沙利度胺。

惡性胸膜間皮瘤是一種侵襲性的惡性腫瘤,發生於胸膜與漿膜表面,是一種少見的腫瘤。現在的發病率呈逐年上升的趨勢。其發病原因可能於患者長期處於石棉環境有關,它是導致疾病發生的高危因素。那麼,惡性胸膜間皮瘤怎麼治療?
1、手術切除
惡性胸膜間皮瘤現在尚未有統一的醫治方法,胸腺瘤的治療以外科手術切除為主, 除臨床證實腫瘤無法切除或有胸外轉移者外,只要患者能夠耐受均應及時手術治療。合併重症肌無力患者術前、術後必須配合應用抗膽鹼酯酶藥物及激素治療。
2、化療
比較常用的化療藥物有蒽環類的藥物,如多柔比星;細胞毒性的藥物,如培美曲塞等。比較有效的藥物是阿黴素,其次是順鉑、絲裂黴素和環磷醯胺等。採用以阿黴素為主的各種聯合治療方案,總有效率為20%~44%。近來發現葉酸抑制劑是治療惡性胸膜間皮瘤最有效的藥物。
3、放療
照射對減輕間皮瘤區域性疼痛和控制胸腔積液有一定療效,但難以改善患者的存活期。病變範圍廣泛者需大面積照射存在一定困難。照射範圍需包括整個胸膜表面和同側縱隔及肋骨,照射量需在50GY以上高劑量。因此,易發生多種放療併發症和肺功能損傷。內照射採用放射性腔體金(198AU)或32磷胸膜腔注入,對控制病變發展和延緩胸腔積液增長有一定作用。
4、靶向治療
惡性胸膜間皮瘤可以使用有一些靶向藥物,尤其是治療肺癌、結腸癌和乳腺癌的靶向藥物,也可以適用於惡性的間皮瘤,比如沙利度胺、貝伐單抗等。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