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體缺損修復是直接補牙嗎

牙體缺損修復是需要根據情況來選擇措施的,補牙是牙體缺損修復的一種方式,但是也有很多其它的方式,患者和醫生應該根據不同的情況進行選擇。患者可以根據自己的牙齒情況,需求,選擇適合的方式,這樣才可以讓牙齒缺損得到治療。

都說喜歡微笑的人內心是溫暖的,其實有很多人也都很喜歡微笑,只是牙齒缺失的不便讓患者不得不閉緊嘴巴,牙齒缺損是很常見的,齲齒、意外碰撞,都會讓牙齒出現損壞。這個時候是需要及早治療才行的。那麼牙體缺損修復是直接補牙嗎?
牙齒缺損是指被破壞,缺陷或畸形牙齒硬組織形態和結構的不同程度,導致異常形狀、阻塞和鄰接關係的牙齒,牙髓和牙周組織,甚至影響整個身體的健康,咀嚼、發音和美觀也有不同程度的影響。牙齒缺損最常見的原因是蛀牙。
大多數人用填充物直接修復口腔內的牙齒組織缺損。常用於牙體缺損的修復,是修復牙體缺損的方法之一。這種方法的優點是維修可以當天完成,參觀次數少,價格相對便宜。隨著充填材料和技術的不斷髮展和進步,可以取得良好的修復效果,但其缺點也很明顯。單次就診椅旁時間過長,病人和醫生都很累。
再者操作技術敏感性比較高,如果牙體缺損、牙體預備、隔溼、酸蝕、粘接、充填或者拋光的任何一個步驟達不到要求,可能造成繼發齲、充填物脫落或者食物嵌塞等。牙體缺損的修復還有其它方式,比如貼面、嵌體、高嵌體、部分冠、全冠以及樁核冠等方式。
這些方式不一樣的地方在於是間接完成。在口內做好牙體預備以後,工廠的技術人員在模型上做假體,醫生把假體放進病人的嘴裡。該方法的優點是恢復精度高,恢復效果好,單次就診椅旁時間比較短,恢復的形態和連線會更好。
修復體表面是高度拋光的,菌斑不容易附著,有利於清潔,減少了繼發齲的發生。但缺點是,它需要兩次或更多的檢查,而且相對昂貴。所以補牙是牙體缺損修復的一種方式,但是也有很多其它的方式。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