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天性足畸形的症狀

先天性足畸形是胚胎期發育缺陷引起的,有些患兒會有並趾、多趾等腳趾數量異常的症狀;還有些患兒會出現馬蹄內翻足、扁平足、高弓足、足外翻等,不但會讓患兒足部疼痛,而且還會影響正常走路。

小兒先天性足畸形是一種先天性疾病,主要是在胚胎期發育缺陷引起的,與後天原因無關。出現這種疾病時,不但外觀上會有異常表現,功能上也會出現一些問題,需要及時治療,否則會影響患兒的正常生活,那麼,先天性足畸形的症狀有哪些?
1、腳趾數量異常
正常情況下腳趾是5個,如果患有先天性足畸形,腳趾的數量可能會有異常變化,比如有些患兒因為發育畸形,腳趾會並在一起,只有一個或兩個腳趾;也有些患兒會出現六個腳趾、七個腳趾等多趾現象。只要寶寶一出生就有腳趾數量異常的問題,就算是出現了先天性足畸形。
2、馬蹄內翻足
這也是一種先天足部畸形,患兒的足內翻就好像是馬蹄狀一樣。這主要是患兒足部肌力不平衡引起的,患兒的後腳跟會向上,走路時足底向後,足部外緣會著地等,這就會影響正常的走路。
3、扁平足
出現這種足部畸形的時候,患兒的足弓底比較平,或者足弓完全消失,出現足內翻的情況。如果長時間站立、行走,就會有明顯的足部疼痛等症狀,所以患兒常常不良於行。
4、高弓足
這也是一種比較常見的足部畸形。如果是單純性的高弓足,患兒的足弓會增高,足跟一般可以保持中立位,或者僅僅有輕度的足外翻,對正常的活動影響不太大;如果是內翻型高弓足,除了有足弓增高之外,患者還有明顯的足內翻症狀,長時間走路時會有足部疼痛症狀,甚至還可能會出現爪形趾。
5、足外翻
這種足部畸形也是比較常見的,患兒的的足跟軸會向外偏斜,容易導致肌腱發育異常,腓腸肌無力。病情較輕時一般不會影響到步態,如果病情嚴重,患兒的步態不穩,行走也會變得比較困難。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