腹腔鏡疝修補手術有什麼優勢

腹腔鏡是近十年來才在疝這個領域應用,腹腔鏡的疝修補手術,過去開刀治療切口疝,因為腹壁疝裡大部分都是切口疝,切口疝發生的原因是傷口的癒合不良,如果是醫生引起的傷口癒合不好,那可能患者再找有經驗的醫生就能夠把它避免了,如果是病人的原因引起的切口疝,比如患者營養不良,比如患者術後的咳嗽、便秘甚至打噴嚏、過敏、低蛋白血癥、凝血機制不好、肝功能不好引起的這種疝,如果患者再開刀的時候,是不是這些因素依然無法避免。那依然無法避免的話,就更容易得切口疝。用微創的方法去做,遠離了切口去給它打一個補丁、貼一個補丁,那就減少了再開刀的機會,理論上說,在它戳卡的位置,再得疝的機率非常低。所以從某種意義上說,腹腔鏡的疝修補手術是可以避免疝的再復發的,這是一個優勢。第二個在用腹腔鏡做手術的時候,是可以探查腹腔裡邊的東西,同時使用一個補片去修補的過程中不需要再透過患者原來的傷口,是在原來的傷口的遠處打戳卡,透過戳卡里面把補片給放過去。這樣的話不透過原來的傷口,那發生汙染的機會和再感染的機會就降低了。所以腹腔鏡的疝修補手術它是可以減少傷口和補片再感染的機會,當然腹腔鏡的疝修補手術往往住院時間比較短,因為開刀手術可能還要拉一個大口子,病人做完手術以後還要住院10天,甚至15天左右半個月,甚至時間更長。如果傷口感染了,那住幾個月都有可能。微創方法一旦病人能排氣排便、能吃飯、沒有傷口,病人很快就能出院了。儘管說用微創方法去做的,但是他住院時間縮短了,對病人來說也減少了他的費用,節約了有限的衛生資源。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