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宮內膜厚度正常值

子宮內膜厚度正常值是指女性子宮內壁的膜層組織正常厚度的數值範圍。

子宮內膜厚度正常值並不是固定的,它會隨著女性生理變化而變化,參考分期及數值:子宮內膜增生早期:約4~6mm,中期:約8~10mm,後期:約9~10mm;子宮內膜分泌早期與中期薄厚不變,後期約為5~6mm;子宮內膜月經期厚度約8~10mm。

子宮內膜厚度的檢測及異常數值判斷,需要注意以下幾個事項:

1、由於子宮內膜厚度隨著女性生理變化而改變,建議最好在月經乾淨後的第三天進行B超檢查,此時子宮內膜較薄不易出血、分泌物少、影象清晰。

2、如果月經期子宮內膜達不到8mm,屬於內膜偏薄,可能會影響受孕。醫學專家認為,子宮內膜厚度數值在8~10mm之間,適宜受孕。

3、子宮內膜偏薄、分泌物異常、小腹疼痛、下體有非月經出血情況,應做B超、CT、刮宮檢查。檢查前48小時禁止同房,飲食忌油膩、辛辣,忌菸酒;如果需要麻醉,最少禁食6個小時。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