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絕經前症狀的表現

女性絕經是一個讓人很難接受的事情,所以這種接受也需要一定的時間。但是,瞭解絕經期症狀可以更好的讓女性朋友做一些心理建設,對於自身都是一個準備的過程。所以,這些知識是需要了解的。

女性絕經期症狀的表現是怎樣的呢?

(1)稀發月經:月經週期間隔時間長,由正常20~30天變為2~3個月或更長的時間行經一次。經量可正常或較前減少,間隔時間逐漸延長到4~5個月或半年才行經一次,以後則完全停止。

(2)月經週期紊亂:從正常的月經週期變為不定期的陰道出血,有時經期延長或變為持續性陰道出血,淋漓不斷達1~2個月不止;也可發生大量陰道出血,病人可發生貧血,面色萎黃,全身乏力,心慌,氣短。嚴重者血紅蛋白可明顯降低。有的反覆出血,一般經1~2年,月經即完全停止。

據報道,有人對282例絕經前婦女進行觀察,發現其中181例有月經週期紊亂表現,佔63.8%。此時醫生要作詳細檢查,首先除外腫瘤引起的出血,對年齡在40歲以上的婦女,應進行全面檢查,或作子宮內膜活體組織檢查。除外腫瘤後,再按更年期月經紊亂治療。絕經前月經週期紊亂是最常見?

絕經前月經紊亂是很常見的現象,在面對這種現象時,女性朋友需要保持好心態。對於自己身體的改變不要過多的憂慮,要正確面對這一切。及時調整心態,調整心情,多吃些營養食品,在身心上都能保持很好的狀態,這樣在絕經前就可以做好準備了。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