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想要兔唇寶寶 孕婦應少***機

  顎唇裂男胎多於女胎據瞭解,兔唇的發病率比較高,每1000名新生兒中一般有1~2例先天性“兔唇”。我國現有170多萬兔唇患者。據介紹,免唇是顎唇裂的一種,屬於先天性畸形兒。在廣州,至少也有2萬名的顎唇裂的兒童,從門診接診的病例來看,顎唇裂的發病率在呈現逐年增長趨勢,該院的統計數字表明,近年來,每月至少都接診50名的顎唇裂兒童,跟5年前相比,至少增加了20%,其中男胎的發病率是女胎的一倍。

  患上兔唇或是顎裂的孩子,在生長髮育期間說話時吐字不清,會影響到語言和智力發育。此外,由於自身外觀上存在的缺陷,在進入學齡期後受到周圍小夥伴的嘲笑,會讓孩子形成自卑感,從而引起心理障礙。嚴重的兔唇患兒還影響到吃奶,不能正常哺乳導致患兒營養不良。

  高齡產婦易致畸形兒據悉,目前醫學上還不能確切知曉唇顎裂的發生根源,不過醫學臨床上統計則認為,遺傳、環境汙染、精神壓力、高齡產婦等都會導致胎兒出現顎唇裂的可能。父母當中有一個為顎唇裂,那麼胎兒的發病率是常人的25倍,另外,孕婦在孕始的3個月內有營養不良、孕期受到病毒感染或是服用抗過敏抗癌等藥物,也會增加胎兒唇裂的風險。近年來,顎唇裂胎呈逐年增多的趨勢,可能跟輻射汙染和精神壓力有關係。

  因為肚中的孕兒細胞極其活躍也很脆弱,如果母體過多地接觸電腦、手機等輻射源,會使胎兒細胞出現代謝異常,引起基因突變。孕婦精神壓力過大,也會改變人體的內分泌條件,影響母體激素水平的正常,胎兒同樣會受到刺激出現激素過敏,從而增加顎唇裂的風險。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